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让务实举措助力“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05-15 18:48:07 字号:A- A+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题:让务实举措助力“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新华社记者赵超

    14日开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时,向世界亮出共建“一带一路”的优异“成绩单”,提出了务实合作的“中国方案”,赢得热烈掌声和广泛赞誉。

    实践是最动人的旋律,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回顾四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历程,在沿线国家和人民携手努力下,从有效实现战略对接、优势互补到规划实施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从大力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到开展多种形式金融合作,从人文合作百花纷呈到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共建“一带一路”立柱架梁、务实推进,从理念变成行动,从愿景变成现实,源源不断为新型全球化提供新动力,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正能量。

    “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共建“一带一路”的成功实践表明,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合作是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遵循。发展需要合作,合作必须务实,否则倡议就会变成空谈,共建就会变成独享。中国以四海一家的胸怀、义重于利的襟怀,不仅做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者,更是负责任、有担当的行动派,坚持与沿线国家相向而行,走出一条相遇

    相知、共同发展之路。

    瞻望共建“一带一路”的未来,道路更加宽广,前景更加灿烂。着眼建设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壮丽图景,中国以更加有力务实的举措助力“一带一路”行稳致远: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等措施加大资金支持,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行动表明建设自由贸易网络的决心,启动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点燃发展新引擎,提供600亿元人民币援助建设更多民生项目……实实在在的举动,真金白银的投入,无不昭示出中国对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坚定信心,与沿线国家和人民休戚与共的鲜明态度,和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不懈求索。

    这是造福全人类的伟大事业,也是承载新使命的伟大实践。“讲得一事,即行一事。”汇聚各国的力量与智慧,发扬各国人民的勤劳与创造,让一项项务实举措落地生根,让一个个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国家和人民,“一带一路”必将绘就人类共同发展的美好画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江东旭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