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构建生态布局海外 伟东云教育集团再获“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企业”

来源: 作者: 2017-05-15 16:46:43 字号:A- A+

    5月12日, “2017年中国互联网教育评选盛典”获奖结果在北京揭晓,伟东云教育集团凭借在构建互联网教育生态方面的成就和国际化战略的快速推进,第二度获选“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企业”,集团董事长王端瑞也再次当选“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人物”。

    图:伟东云教育集团联席总裁冯建平代表企业上台领奖

    以平台为中心,构建良性行业生态

    Chirs Anderson在其著作《长尾理论》中表达过这样一个观点:每一个行业竞争到最后都会落入生态之争。在评选盛典现场,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在致辞中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并认为在线教育的产业生态才刚刚开始。而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代表的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会轮值主席、ATA董事会主席兼CEO马肖风则认为工具、内容、服务和硬件是构成在线教育生态的四部分。

    图:活动现场

    据伟东云教育集团联席总裁冯建平介绍,基于全球最强大的开放源码项目的伟东云教育平台,以及通过自建大型的教育专属云计算数据中心、满足O2O业务的国际云教育产业园和汇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国际互联网教育研究院,伟东云教育已经初步构建起一个涵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全球终身教育生态系统,面向全球用户提供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

    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助力中国教育走出国门

    “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教育承担着走出国门,传播中国文化软实力,促进沿线国家实现民心相通的伟大使命。借势“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国门,也是互联网教育企业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教育部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原司长、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孙霄兵在演讲中认为互联网为民办教育提供了多元化的支持,它的国际化属性也为民办教育带来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的可能。

    图:伟东云教育集团联席总裁冯建平发表演讲

    作为中国互联网教育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国门的先行军,伟东云教育对教育企业国际化有深刻的心得和体会。伟东云教育集团联席总裁冯建平在以《互联网教育企业的国际化之路》为题的演讲中提到,国内在线教育同质化严重,建议有能力的教育企业“走出去”,积极探索广大的海外市场,发掘国际化发展的可能性。

    演讲中,冯建平还表示,伟东云教育愿以共享精神,为中国互联网教育企业提供更多的国际化机遇,也希望有更多企业与已经在多国布局的全球化教育平台——伟东云教育平台进行多方共赢的教育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完善互联网教育全球化生态布局,创造更加包容的、更可持续的行业发展氛围。

    图:伟东云教育集团荣获“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企业”,集团董事长王端瑞荣获“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人物”

    “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评选盛典”以 “取势谋远 共赢未来”为主题,汇聚互联网教育行业优秀企业、投资机构、基金公司、联盟机构、行业专家、风云人物、大中院校代表及众多主流媒体,是一场中国互联网教育行业的专属盛会和平台。除伟东云教育外,同时获奖的还有奥鹏教育、弘成教育等。本次获奖,为伟东云教育提升在互联网教育行业的品牌影响力、联合其他企业共同推进行业的良性可循环发展和国际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