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花季少女因病辍学 即墨团市委爱心聚力开展帮扶

来源: 作者: 2017-05-13 20:18:43 字号:A- A+

    “50元,100元,200元……”最近几天,即墨团市委工作人员的手机格外忙碌,微信红包一直嘀嘀响个不停。与以往抢红包游戏不同的是,这些红包承载着基层团干部沉甸甸的爱心,汇聚到移风店中学初二学生小琳的身边。

    小琳今年15岁,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正处花季年龄的她本该无忧无虑地学习和生活,但却因先天性脑血管狭窄引发脑溢血不得不停止学业,接受手术。这个消息对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不啻于雪上加霜,因为父亲手术摘除胰腺没有了劳动能力,奶奶也全身瘫痪躺在床上,一家人仅靠母亲的收入勉强度日。

    面对巨额的医药费,全家人一筹莫展。就在这时,他们看到了报纸上对团市委希望工程工作的报道。“对,有困难我们可以找团市委啊!”怀着试试看的态度,他们拨通了团市委的电话。

    这个求助电话得到了即墨团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在与移风店镇团委沟通核实情况后,即墨团市委迅速制定了工作方案,那就是积极发动广大团干部的力量,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对这个不幸的家庭开展持续性地救助。

    救助信息首先发布在共青团工作群中,一石激起千层浪,团委书记们纷纷与工作人员联系进行捐助,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我也是有孩子的人,看到这么小的孩子吃这么大的苦,心里太难过了,只能尽自己的力量能帮一点是一点。”一名捐款的基层团委书记这样说到。

    除了自己捐款,我们可爱的团干部们还积极挖掘自己身边的社会资源,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小琳寻求资助。在他们的努力下,邮储银行即墨支行、市自来水公司、青岛鳌海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与团市委进行了联系,进行了1000-2000元的爱心捐助。

    为了给小琳一家提供更多地帮助,团市委发挥自己联系青年社会组织的优势,与曙光公益、乐创青年等青年组织进行了联系,将小琳的情况向他们进行了介绍。在团市委的努力下,曙光公益也为小琳提供了3000元的助学金,并建立了长期结对帮扶。乐创小青年们也纷纷慷慨解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目前,首期8000元助学金已送到小琳手中,后续邮储银行即墨支行、市自来水公司、青岛鳌海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曙光公益将继续每年各为小琳提供1000-2000元的爱心助学金,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也许,对小琳来说,命运是残酷的,使得她总要艰难前行。然而当途中的困苦让她想要退缩时,是可爱的团干部们及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拉了她一把。也正是这些爱心汇聚成一股股热流,温暖着小琳的心,让她重拾了勇往直前的信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