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融和贷:以自律拥抱监管,网贷平台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 2017-05-12 16:24:32 字号:A- A+

    

    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思路逐渐明朗,行业乱象也得到一定程度缓解,行业发展渐趋理性。中国互联网金融逐步跨入红海时代的趋势已不可逆转,这点在P2P网贷方面表现得尤为明显。因此如何在激烈的行业淘汰和市场分化中站稳脚跟直至脱颖而出,已成为众多P2P网贷平台所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融和贷负责人认为,当前局势下,“内外兼修”将是P2P网贷平台脱颖而出的关键。所谓内修即是P2P网贷平台要提高自身应对风险的能力,保护用户投资安全,而外修则是要求平台坚守行业自律、拥抱国家监管做到合规经营。

t01239078020777cba1

    1、加强内部机制建设,强化风险控制体系

    互联网金融其本质依然是金融,金融的核心是风控。网贷行业初期的粗放式发展,造成了近几年的不良后果,这些弊病的根源在征信市场地缺失、制度地缺失、还有真实风控体系地缺失三大主要方面。随着行业监管地趋严,我国的行业监管制度和征信市场正在慢慢地健全,此时防控金融风险的重心逐渐落在了平台自身的风控实力上,只有切实加强平台风控能力,完善内部体制建设,将潜在的风险扼制在萌芽里,才能使平台走得更远。

    伴随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创新科技在网贷领域的广泛应用,在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的同时有利于完善风险控制体系、降低金融服务成本。自成立以来,融和贷时刻将创新作为发展动力,着力产品、技术等全面创新,严防运营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融和贷始终恪守原则、制定严格的风控标准,独创的DPS风控体系贯穿贷前、贷中、贷后整个流程,严格把控风险,确保平台稳健发展。

    2、坚守自律拥抱监管,促进行业向良发展

    P2P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告别野蛮生长时代,在政策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下,P2P网贷平台必须坚守行业自律,以积极心态来拥抱监管,根据政策要求来调整业务模式、开拓优质资产。毫无疑问,加强自律对平台乃至整个行业而言,都是一个双赢的选择。融和贷严格按照监管要求经营,始终坚持信息中介定位,秉持小额分散理念,积极落实信息披露制度建设,全力保护客户信息和资金账户安全。

    在监管趋严的未来,网贷平台的发展之路也许仍有荆棘,但融和贷相信,只要做到内外兼修,在坚守自律、拥抱监管基础上通过技术创新、构建专属风控来保障平台安全,必将实现平台乃是整个行业长远有序健康发展。作为互金行业的一员,融和贷将与时俱进,不断突破,配合并支持互金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在进行合规化建设的同时积极践行并带动行业自律,共同实现普惠金融的美好愿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