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市北区加快打造新型智库集群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5-09 16:14:39 字号:A- A+

    本报讯 日前,市北区紧紧围绕建设“一个核心、五大中心”目标任务,立足市北特色需求,出台了《关于加快打造新型智库集群的若干意见(试行)》。该意见提出,到2021年,市北区将形成定位清晰、特色鲜明、规模适度、布局合理、功能互补的专业化高端智库体系,推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决策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的标志性智力成果。

    据了解,该意见将制定发展规划,合理引进一批高校院所智库和民建智库,坚持高端定位,着力引进《全球智库报告》和《中国智库报告》上榜智库。推进智库发展品牌战略,凝练主攻方向,重点建设以城市治理为核心的专业化高端智库,形成全国示范效应。结合青岛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大力培育在互联网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具有引领作用的科技智库,以创新引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同时,该区将通过加强智库建设资金保障、支持各类智库统筹发展、加强智库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服务机制、推动智库成果应用、支持学术交流活动、强化对外宣传和推介、打造协同发展平台、打造青岛智库联盟大厦等措施和扶持政策,加快打造立足市北、服务青岛、辐射华北、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型智库集群。(北 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