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市南:七成财政支出投入民生 绘就居民幸福版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刘雅璐 2017-05-05 02:26:25

市南:七成财政支出投入民生 绘就居民幸福版图

    五年新增就业30万人次

    2016年初,市南区在10个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全面推开“标准化+”工作流程,对街道人社服务体系进行了重新定位和设计,实现了居民从前台咨询到业务办理全过程的标准化、一站式服务,居民在一个窗口即可办理所有业务,办理业务时间提速约30%以上。在资金扶持方面,市南出台创业人员房租补贴,极大地降低了创业人员成本。扩大培训政策范围,实现辖区有《居住证》人员和灵活性就业登记人员均可参加免费技能培训。通过人力、财力的投入,过去五年,市南新增就业30万人(次)、扶持创业1.7万人(次)。

    2017,市南将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新增就业4.5万人,扶持创业3700人,技能培训5000人以上,扶持创业企业(个体)700家,带动就业2100人以上。今后五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扶持重点群体和困难人员就业,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记者还了解到,在过去的5年内,市南建立大救助平台,发放各类救助资金2.5亿元,慈善协会共募捐5920万元、扶贫济困2万余人(次),帮众多贫困家庭解忧。建成残疾人阳光安养服务中心;市南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成65处社区图书馆、110处公共阅读服务点、65处社区休闲广场和公共体育“五分钟健身圈”,推出全国首家互联网阅读服务平台;整治楼院1100个、道路94条,新建改建绿地9.65 万平方米;在全市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居民16.1万户。

    2017年,市南区将朝停车难“开刀”。制定充电桩建设规划,发展智慧交通、智慧泊车,规范行车停车秩序。制定支持社会力量兴建和开放停车场、驻区单位和机构错时开放停车场的扶持政策,推进软件园中心区、401医院等8处停车场建设,新增泊位5000个以上。在文化方面,市南区将在西部城区选址建设区级文化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等公共设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