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全国百家网络媒体重庆行迎最后一站 聚焦涪陵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华龙网 作者:祝可 2017-05-05 22:50:53 字号:A- A+

全国百家网络媒体全媒体记者涪陵行见面会。 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5月5日22时14分讯(记者 祝可)全国网媒记者们的重庆之旅即将结束,带着留念与不舍,采访团最后一站来到涪陵,今明两日,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将深度挖掘涪陵区在经济、社会、民生、城市建设等各方面的经验成就,用全媒体的方式报道涪陵的文旅融合、体旅融合工作亮点。

涪陵区委书记李洪义。 记者 刘嵩 摄

    在下午的记者见面会上,涪陵区委书记李洪义对全国网络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就涪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做了详尽的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说,涪陵地处城市发展新区,产业发展不断转型升级,民生与城市建设不断完善,民众幸福感不断增强,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展现出昂扬向上的可喜发展局面。

现场参加见面会的网络媒体全媒体记者。 记者 刘嵩 摄

    记者在见面会现场了解到,涪陵区紧扣“文旅融合”、旅游扶贫等主题,整合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产业不断发展。涪陵现有国家4A级景区4个、市级旅游度假区1个。以独特的喀斯特地貌著称的武陵山大裂谷,被誉为“中国第一动感裂谷”;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茂密,峰峦叠嶂,是绝佳的避暑胜地;有着“重庆第一高山花乡”美誉的大木花谷,号称“中国的普罗旺斯”。美国作家彼得·海斯勒的纪实作品《江城》一书记录了涪陵的发展与变迁,被誉为“认识中国必读的一本书”。

    据介绍,涪陵处于渝东南、渝东北旅游结合点,拥有汇聚重庆旅游流的天然区位优势。随着近几年涪陵旅游的不断发展,旅游产业正逐渐凸显其特有价值,2017年涪陵区明确提出 “旅游兴区”战略,拟将涪陵旅游业打造为战略性主导产业,尽快把涪陵建成全国知名的旅游度假胜地。

网络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记者 刘嵩 摄

    涪陵历史文化悠久,曾是巴国故都,现在又在开展“四城同创”,涪陵在城市发展和文化传承这两者之间又是如何统筹协调发展?另据了解,涪陵主要有四大传统文化:神秘灿烂的巴枳文化、博大精深的易理文化、世界一绝的白鹤梁题刻文化、名扬四海的榨菜文化,四大文化充分体现了本土文化传承和人文理念。涪陵也将努力做到城市发展与文化传承更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涪陵传统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助推作用,进一步推动涪陵文化建设再上新高度、涪陵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辉煌。

全国百家网络媒体全媒体记者涪陵行合影。 记者 刘嵩 摄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副总裁,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表示,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各位网络媒体记者们感受了“立体重庆”的灯火辉煌和繁华胜景,渝东南的多姿靓色在网媒同行们的传播下显得熠熠生辉。

    李斌希望各位记者能在涪陵感受到城市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昂扬局面。同时,他也对各位媒体朋友积极宣传重庆发展的成果和亮点表示感谢,全媒体报道和直播展现了重庆直辖20年来的发展巨变。

    涪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瑛主持了下午的记者见面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