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百年前罕见老照片曝光,太震撼了!(多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青岛日报 2017-05-05 17:20:33 字号:A- A+

   一百年前的青岛是啥样?

    留存的影像记录

    或许能最直观地呈现这一切。

    今天,青报君化身“历史学家”,

    用一系列珍贵的真实图片,

    带你穿越回那个年代…

    20世纪初,青岛沿海就地取材建造海草房,一小姑娘走在小路上。

    1932年5月8日,水族馆对外开放,身穿旗袍的两位“贵妇”游览海滨公园。

    1891年,清政府决定在胶澳设防,次年登州镇总兵章高元率兵驻防胶澳,建立兵营。图为清军东大营(今为海大鱼山校区)

    20世纪30年代,外国游客在汇泉海水浴场。

    20世纪30年代的大港海水浴场。

    1902年中山路南段。

    1928年,日本对中国从空中和陆地进行了全面的侦察。图为德国修建的军营,一战后日本占领青岛时改名为旭兵营。青岛主权回归后,军营旧址曾被用作胶澳中学校舍,1938年青岛再度被日军占领后,校舍又被改造成军营。

    日本航拍当年的青岛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