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青岛妈祖文化节(5月2日)崂山港东社区开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金赫 2017-05-05 17:03:53 字号:A- A+

青岛首届妈祖文化节52日在崂山港东社区开幕!52日至53日,我市在崂山港东社区开展了青岛市首届妈祖文化节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文化节邀请了曾经出访东南亚国家及台湾地区的友好宫庙、福建湄洲妈祖百余家祖庙等近千人参加此次盛会。青岛市首届妈祖文化节设置六个主题版块:妈祖文化节两岸经贸展览洽谈会及商贸展开幕仪式,妈祖祈福文艺晚会,妈祖海上绕境路上祈福仪式暨港东祭海典礼,“走进乡亲家”两岸文化亲情交流活动,妈祖文化传承书画摄影展,妈祖福佑青岛大型义诊。

文化节期间,台湾代表带来了享誉海内外的炸寒单表演,青岛代表也奉献以崂山特色为主的舞龙、秧歌等体现青岛特色、崂山区风土人情的文化演出。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