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2017黄手环关爱行动启动 浙江医药好心人捐赠3000黄手环

来源: 作者: 2017-05-03 15:01:19 字号:A- A+

近年来,“失智老人”走失启事街头频现,寻找亲人的求助信息也是频繁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随着医学知识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失智老人”这一特殊群体。为了帮助走失的“失智老人”回家,一系列公益关爱活动正在进行……

428日上午,由当代健康报主办,浙江医药好心人、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黄手环关爱行动——让爱从“心”出发济南站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浙江医药区域经理崔新岩为现场老人代表佩带黄手环,黄手环内可置患者姓名及家庭主要成员的联系方式、日常用药等基本信息,“失智老人”若遇上走失等突发情况,需要联系家人时,黄手环便是最应急的回家指路卡。

众所周知,“失智老人”所得的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病因迄今未明。65岁以后发病者俗称为老年性痴呆。

据了解,老年痴呆症已成为继心脏病、中风和癌症后老年人的“第四大杀手”。目前,我国已有约1000万患者,且以每年40万的新发病例递增。另有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60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2.55亿左右,占总人口的17.8%左右。其中,“失智”老年人的数量或将越来越多,对医疗保健、康复护理等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但家庭结构的变化,会使得越来越多的家庭面临照料者缺失的问题。

正因如此,“失智老人”的关爱行动刻不容缓,且不能停歇。活动当天,黄手环关爱行动首批捐赠3000个黄手环,现场为老人们开设了免费义诊和社区健康行。70岁以上的老人,尤其是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可凭病历等相关,到漱玉平民大药房槐苑店、槐荫店、和平店、华龙店、青后店、南全福店免费领取带着回家希望的的黄手环。

浙江医药好心人表示,让爱从“心”出发的公益活动将走进重庆等更多城市,希望能影响到更多的社会公众去关心这一特殊群体,传递爱的温暖。同时,好心人也将发挥中医药特色,为老年群体提供更多健康多元化服务,推动老年健康产业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