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来源:-- 2017-05-03 10:52:24 字号:TT

4月28上午,青岛市庆祝 “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会议表彰了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而共同奋斗。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张江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大会并讲话。

孟凡利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孟凡利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劳动模范,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奋发有为的状态和埋头苦干的作风,为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孟凡利要求,要争做新时代的劳动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模人物示范带头作用,做实“大国工匠”和“工人先锋号”品牌,进一步激发职工创造活力。要注重提高职工素质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技术工人队伍,努力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全要素生产率,促进各行各业提质增效蓬勃发展。孟凡利强调,要继续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自觉服务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局,最大限度地增加社会和谐因素。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劳动环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细、落小、落实,让劳动者更加体面劳动、更加舒心工作、更加全面发展。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王鲁明主持大会,边祥慧、刘子玉、邓云锋、张德平出席大会。

会上,宣读了《关于青岛市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和省富民兴鲁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的通报》,《青岛市总工会关于表彰青岛市工人先锋号和工人先锋的决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车辆钳工郭锐代表获奖者宣读了倡议书。 (本报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