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专家到兴宁义诊,两百多患者冒雨赶来

来源: 作者: 2017-05-03 10:17:07 字号:A- A+

2017年4月25日,由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省扶贫办、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主办的“精确扶贫”义诊活动在兴宁人民医院举行,白求恩奖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总院长徐克成,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曾宗渊、王建南教授等多名专家亲临现场,免费为群众看病和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吸引了兴宁市各县、区众多患者前来求医咨询,当日活动共为200多人提供义诊。

距离广州约有四个小时车程的梅州兴宁市地处粤东山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医疗资源缺乏,医疗人才不足,远远不能满足当地患者的诊治需求,有的肿瘤患者因为经济及医疗条件问题,没有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在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省扶贫办主导下,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派出了专家团队来到兴宁,团队中不乏享誉国内外医学界的名医名家,如曾宗渊教授,曾经为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头颈肿瘤专家;王建南教授为留英博士,擅长肝移植手术。

专家们冒着大雨,经过四个小时长途跋涉来到兴宁市。“时代楷模”、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总院长徐克成4月24日还在江苏扬州举行专场报告会,当晚便飞回广州。飞机晚点三个小时,于25日凌晨两点半到达广州,他又马不停蹄坐车赶往兴宁,25日早晨六点多到兴宁,在酒店仅休息了几个小时,上午10时多就来到义诊现场。

“时代楷模”、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总院长徐克成为患者义诊

25日早晨8点,广州复大肿瘤医院的几位专家在兴宁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内开始义诊活动。广州的肿瘤专家来到兴宁免费义诊,吸引了众多的肿瘤患者一早赶来,虽然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小雨,但在一天的义诊时间里,共有200多位百姓前来求医问诊。有的患者是一大家人陪着来看病的,场面热闹,候诊病人排起了长队。

一位患者说,“以前,我们是到广州找名医看病,还不一定能挂上他们的号,现在,专家来到我们家门口了,所以我一早赶来。”

来义诊的肿瘤患者多是兴宁周围的中老年农民,讲着浓重的客家口音,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曾宗渊教授本身就是兴宁人,他可以用客家话与患者交流。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看病,曾教授特别兴奋,他一直忙个不停,连水都顾不上喝。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头颈肿瘤专家曾宗渊教授在义诊中

留英博士王建南教授深有感触地说,“尽管当地新农合已比较完善,但遇到肿瘤这类重大疾病,患者自费比例较多,有的村民便早早地放弃进一步治疗。其实,经过有效治疗还是可以治好的。”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留英博士王建南教授解答患者问题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贫困癌症患者的救助工作,广东省扶贫办、广东省红十字会、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广东省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开展“关爱肿瘤患者”项目,计划2017年至2019年三年内捐资1000万元,以清远英德、揭阳揭西、湛江廉江、梅州兴宁等地区为重点,由省红十字会、省扶贫办联合发文组织筛查,各市县级红十字会、扶贫办按文件通知要求做好摸底、筛查和核实工作,为相对贫困人口建档立卡。

由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派出专家参加各地市县的筛查、咨询、义诊,计划救助300至500例广东省贫困肿瘤患者,并开展基层医师免费培训、免费义诊等癌症防治活动,以有效减少贫困地区因病致贫返贫现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