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落户即墨!青岛空客直升机项目在京签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5-02 11:28:5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夏巧怡)4月27日,青岛联合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与空客直升机公司在北京签署合资协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布利叶出席签约仪式。

 

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出席签约仪式

    空中客车公司是航空、航天及相关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先者。空客直升机公司作为其全资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直升机制造厂商。

    根据协议,空客直升机公司将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青岛联合通航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并在即墨华山建立一条H135型直升机总装生产线,计划于2018年底正式投产,设计产能36架/年。建成后的总装线将成为空客直升机在欧洲以外的第一条H135型直升机总装生产线。

    下一步,青岛将全力推进通航直升机产业生态体系建设,以青岛空客直升机项目为基础,进一步完善青岛通用航空产业链条,为深入推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青岛联合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31日。是在青岛市委市政府支持下,为承接空客H135总装生产线项目,由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国有企业合资组建的国有公司。

    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华通集团占股比为55%(1.1亿元),中德联合集团占股比为40%(8000万元),旅游集团占股比为5%(1000万元)。

    公司主要业务:

    投资直升机总装线及通航机场;直升机销售、维修维护及技术培训。

    公司使命:

    与各方事业伙伴通力合作。立足青岛,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及上下游产业的区域发展,培养通用航空产业人才,助力“直升机应用示范城市”建设;辐射山东,推动构建通用航空产业生态体系;面向中国,引领通用航空产业在全国的发展。

    公司愿景:

    做中国一流的通用航空企业,做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引领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