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警惕“耶和华见证人” 信徒拒绝输血服兵役

来源: 作者: 2017-05-02 10:17:34 字号:A- A+

 

  2017年4月20日,俄罗斯最高法院裁定:“俄罗斯境内的‘耶和华见证人’宗教团体为极端组织,禁止该组织在境内活动。”

  2017年3月15日,俄罗斯司法部向最高法院提交诉讼,请求法院禁止该“耶和华见证人”在境内活动,因为该组织的活动违反了俄罗斯《反极端主义法》,其涉嫌煽动对其他宗教信仰的仇恨,同时散布被禁文化。3月16日,俄罗斯宗教部门新闻办公室发表声明称,“耶和华见证人”在俄罗斯估计有2200个教会、17.5万名信徒,该组织是打着圣经信仰旗号的极端主义团体。如果允许该组织合法化将给俄罗斯的宗教自由带来可怕的后果。

  俄联邦司法部国家宗教鉴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西兰季耶夫称,“耶和华见证人”是俄罗斯社会的毒瘤,取消它会让其他激进教派今后谨慎行事。俄宗教文化专家亚历山大·涅维耶夫也表示,“‘耶和华见证人’是一个十分可疑的组织。他们认为只有他们才是救世主,其他宗教都是魔鬼,正是这种排他性表现出了极端主义倾向。该组织剥夺成员财产,还禁止给病人输血等”。

  在俄罗斯最高法院极端主义材料清单上,列入了包括《守望塔》在内的95份“耶和华见证人”的书籍,因为它们对其他宗教有“否定”的判断,并敦促成员不服兵役。许多“耶和华见证人”成员因拥有这些文本而被罚款和起诉。2015,俄罗斯法院裁定“耶和华见证人”的网站也属于极端主义出版物范畴。

  《中国民族报》4月18日文章《俄罗斯为什么禁止“耶和华见证人”?》称,“耶和华见证人”都有着很强的“异质性”:它拒绝任何形式的偶像崇拜,并因此拒绝接受“三位一体”信条,不在活动场所摆放十字架、基督受难像或圣母雕塑等;不过圣诞节、复活节、感恩节等基督教传统节日;坚持“只接受上帝的统治”的绝对一神教信念等。在与政治国家的关系问题上,“耶和华见证人”拒绝对任何的国家象征物(如国徽、国旗)敬礼,拒绝向世俗组织和个人包括国家和元首宣誓效忠。

  “耶和华见证人”禁止信徒输血,接受了输血治疗的成员将被赶出教会。近年来,世界各地发生多起“耶和华见证人”信徒拒绝输血死亡案例。

  ●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耶和华见证人”信徒杜普伊斯,剖腹产手术后大出血,但她拒绝输血,于术后第6天,即2016年10月12日死亡,年仅27岁。

  ●2015年6月17日,非洲加纳一名41岁的“耶和华见证人”信徒瑞贝卡· 丹克瓦,因坚守该教禁止输血的教义,在临产时拒绝输血救治而身亡。该信徒已生育有八个孩子。根据医诊记录表明,几年前瑞贝卡曾在这家医院临产时允许医生对其进行输血,但此后就被教会以其背离教义将其逐出了教会。后来,瑞贝卡通过当地社区领导人,以及她家乡的酋长的介绍,才重新加入了耶和华见证人教会。

  ●福音站网站2015年5月20日报道称,2015年3月,英国斯梅西克(Smethwick)一名15岁的“耶和华见证人”信徒约书亚· 麦克欧利(Joshua McAuley),因在遭车碾压之后拒绝接受输血治疗而不治身亡。

  ●英国《每日邮报》2015年4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一位即将分娩的“耶和华见证人”信徒,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后,在本可通过输血治疗获救的情况下,因拒绝输血而与腹中胎儿双双死亡。该女信徒年仅28岁。悉尼大学伦理和法律专家莎夏·卡拉甘教授在接受《悉尼先驱晨报》采访时说:“这个妇女是耶和华见证人的铁杆信徒,所以她选择了宁愿死亡也不愿接受输血。”

  ●2014年9月11日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称,林姓少年是虔诚的耶和华见证人信徒,2002年车祸受伤,但因为他所信奉的宗教禁止捐血,医院改用高压氧治疗仍身亡。  

  “耶和华见证人”也不断爆出性侵丑闻。

  ●2013年8月23日,英国《希尔兹公报》(The Shields Gazette)报道,耶和华见证人信徒戈登·雷顿(Gordon Leighton)因两项猥亵儿童罪和六项强暴猥亵罪被判13年监禁。

  ●2014年12月19日,英国“普利茅斯先驱网”()报道,英国一位母亲在得知女儿被一位“耶和华见证人”长老性侵长达8年之久后,悲痛欲绝,在犹豫了一年多之后,终于勇敢地走上法庭。现年63岁的耶和华见证人长老大卫·丹尼斯承认曾对一名13岁的女孩非礼和性侵长达8年。大卫·丹尼斯被判处12年监禁。

  ●2015年2月2日,英国《希尔兹公报》网()报道,一名耶和华见证人信徒性侵一名十多岁的少女,案发十年后落入法网被判入狱服刑5年。

  ●2015年6月19日,英国BBC等媒体报道,“耶和华见证人”教会因未履行职责提醒教堂和家长,导致一名年仅4岁的儿童被有前科的牧师性虐,伦敦高等法院勒令其支付70余万英镑来赔偿受害者。这起针对该教会的判罚在英国尚属首例。

  ●2015年10月11日,英国“镜报网”报道,现年38岁的英国妇女路易丝·帕尔默从5岁开始被其亲哥哥强奸猥亵长达6年之久,而其“耶和华见证人”父母在得知真相后竟然隐瞒不报。 

 

耶和华见证人封锁性侵丑闻

  ●2015年11月3日,英国“哈特尔浦邮报”()报道,英国一耶和华见证人因对女童进行性诱,被判15个月监禁,缓期2年执行,并接受长期监管和性犯罪治疗。

  ●2015年12月29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耶和华见证人”信徒伊恩·菲斯(Ian Pheasey)涉嫌三起儿童性侵案,在其罪行被所在教会掩藏20多年后被判入狱。伊恩·菲斯当庭承认自己侵害了一位女孩并猥亵了另外两名女孩,被判五年有期徒刑。

  此前,路透社报道称,澳大利亚的“耶和华见证人”在过去的六十多年里向警方隐瞒1000多起儿童性侵案件,数量之多震惊全世界。在公开听证会上一名高级律师指出,皇家专门调查委员会已将耶和华见证人定义为邪教组织。“经皇家专门调查委员会查证,自1950年起教会涉嫌1006起儿童性侵案件,但教会并未向有关部门举报。这表明耶和华见证人教会对于其成员犯下的儿童性侵案保持沉默而不向警方和相关部门举报已成为了一种陈规陋习。

  ●2017年1月21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2频道报道,来自美国弗罗里达州莱克沃斯(Lake Worth)的一名“耶和华见证人”的前教师助理,被控通过其教会工作与认识的一名15岁少女发生性行为。

  ●“耶和华见证人”成立于19世纪70年代美国,发起人是查尔斯·泰兹·罗素。已发展为一个国际性宗教团体。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布鲁克林,在世界多个国家设有分部。 到2016年,该团体在全球拥有大约830多万信众。“耶和华见证人”最有名的是上门宣讲、分发资料、拒服兵役和拒绝输血,在世界各地引发争议。   

  2016年2月19日“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在难民潮席卷欧洲之际,丹麦耶和华见证人将目光瞄准难民,强迫难民加入教会。

  近年来,“耶和华见证人”建立中文网站,通过互联网向中国大陆渗透。

 

  “耶和华见证人”从未在中国有关部门登记注册过,但却在国内搞非法活动,秘密发展成员。提醒民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切勿上当受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金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