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界优秀雕塑九月将相聚青岛
2017-04-26 09:50:05 青岛晚报

    晚报讯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 “一带一路”的战略号召,诠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促进青岛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文化交流,我市将于2017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在青岛市雕塑馆举办2017青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雕塑邀请展。展览由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市规划局、市文广新局、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承办;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外办、市文联协办。

    展览将以“雕塑”为沟通桥梁,采用国外特邀、国内特邀和公开征集三种方式,遴选展出120余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名雕塑家雕塑作品,其中定向邀请丝路沿线国家优秀雕塑艺术家提供参展作品40件,邀请国内优秀雕塑艺术家提供参展作品40件,从公开征集作品中遴选40件优秀作品参展。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一带一路”雕塑艺术高峰论坛活动,就“如何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强化丝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人文交流与合作”进行研讨,届时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文化参赞、国内外知名雕塑家等众多特邀嘉宾将齐聚青岛,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展览。

    为保证展览的学术水平,我市成立了艺术委员会,由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先生担任主任,艺术委员会审议制订了作品征集公告、评审标准和评审方法。下一步,将面向全国发布展览公告,公开征集参展作品。

    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介绍,通过举办此次展览活动,将进一步深化丝路沿线国家情感,强化丝路沿线国家的沟通与交流,对提升国家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及助推青岛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响“文化青岛”的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李德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