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首例!将共享单车喷成黑色,险被刑拘!

来源:最青岛 作者:最青岛 2017-04-23 11:15:51 字号:A- A+

——

  共享单车出现已经有一段时间,但破坏单车、私锁私用的现象在各地都时常发生。近日,青岛就有人将共享单车改色据为己有,警方出动后,当事人险被刑拘!这提醒我们,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也要爱护单车。另外,共享单车出现后,青岛会不会增设自行车道呢?来听听权威部门的回应。

  ——

  青岛会考虑增设自行车专用道吗?

  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有关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的新闻发布会上,市规划局局长姜德志就“青岛是否会考虑增设自行车专用道”回答了记者提问。

  姜德志:青岛老城区路网较密,新区道路断面则比较宽。按照中央“窄马路、密路网”要求,市规划局正在不断优化青岛的路网体系。自行车道在过去的道路断面中是以非机动车道形式出现的,由于青岛起伏的地貌特征,市民出行时主要以公交为主,自行车使用较少,非机动车道在实践中就成了公交专用道。 随着市民对绿色出行重视程度不断增加,市规划局将对道路断面做创新性设计,为绿色出行创造有利的条件。

  小黄车被喷黑警方出动

  据青岛公安微信发布:4月15号,云南路派出所接到举报,有人改装ofo小黄车并据为己有。4辆车身被喷成黑色,二维码、车牌等车身信息,都已完全被油漆覆盖。

  资料图

  恶意破坏小黄车的是三名中学生,鉴于中学生尚未成年,警方免去其拘留处分予以警告,并通知家长,对这样的恶意破坏行为予以1200元人民币的罚款。

  共享单车据为己有可能构成盗窃罪

  将共享单车通过改装、喷涂等方式,据为己有的,主观上以占有共享单车为目的,达到一定数额或者有其他情节可能构成盗窃罪。这样的行为即使未构成犯罪,也可能面临行政处罚。

  同时,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共享单车遭损坏现象屡见不鲜

  强行给单车上锁

  改变喷漆颜色

  直接把单车搬回家,单车就是我的啦

  一辆好好的单车,被拆掉一个轱辘了

  两个轱辘连同座椅,都不见了

  两辆单车直接被扔进河里

  居然能把车停到马路中央去

  用完车,随便把车一扔就完事。

  共享单车堆积成山

  共享单车都堆成一堆小山了

  有人直接把自己的二维码贴上去,以此诈骗

  共享单车的问题

  我们说过很多了

  可还是有很多人表现的素质不高

  到底是什么问题呢?

  来源:小扑青岛 青岛日报 青岛公安微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