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关于湿疹的处理 新妈妈频频犯错 宝宝痛苦不已

来源: 作者: 2017-04-21 13:44:27 字号:A- A+

    如今,湿疹在新生儿中算是一种常见病了!但是针对湿疹的处理,还有些新手妈妈处于混沌之中,不能给宝宝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反使得湿疹越来越重,宝宝痛苦不堪。

    简单看下引起湿疹的原因。

    一是家族过敏史:有过敏体质家族史的宝宝容易发生湿疹

    二是过敏原:就是说能诱发宝宝犯湿疹的因素,鱼虾、蛋类、牛奶、毛织品、花粉、皮草、羽毛、病毒感染、甚至日照、温度高、寒冷、穿太多等等,都会诱发或者刺激宝宝的湿疹!

     宝宝患上湿疹,妈妈们绝对不可以松懈,很多妈妈甚至是很多家庭其实都有可能犯错!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M_52@@26B4`EOXR[%I`1[`0.png

    误解1:认为一定要保持皮肤干燥

    大家可能觉得湿疹就是因为皮肤太湿了而引起的,其实湿疹皮肤很怕干,因此要经常保持湿润。保湿是湿疹皮肤护理的基础,做好保湿可以事半功倍。为宝宝挑好润肤产品是很重要的说,最好选择霜或乳液这样包含油分的产品。水分不是特别容易蒸发掉。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2MYXSU@}R}K7{X{D)Z]908.png

    误解2:尽量不要洗澡

    有些家长觉得湿疹不能透风,更加不能给宝宝洗澡,其实这个是错的,正确的是,湿疹严重的宝宝,建议每周洗澡2-3次,一般的湿疹可适当增多。当然,洗澡也不能过频,因为一旦洗澡过频,身体自然分泌的皮肤保护膜会遭到破坏,抗病能力下降,往往加重湿疹。

    不过家长们还是应该注意,洗澡水温一般不要超过36℃,每次洗澡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但是如果湿疹发作的严重,时间还可以长久一点,一般不能超过20分钟,这样可以把皮肤上的痂皮泡软,再用激素类软膏,作用会更好。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K]6T]5_3JDVEO7_$R$[)~OL.png

    误解3:不能吃母乳

    母乳对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除非宝宝是真的对母乳不耐受(这样的病例很罕见)。长湿疹不一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可缺乏营养却一定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尤其对于新生儿来说,母乳是最重要的口粮,即使宝宝患了湿疹也要尽可能母乳喂养。婴儿摄取了营养才能健康长大!还是要鼓励母乳喂养!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VO5MI8P@W80%LX4LSM3`8WY.png

    误解4:用母乳洗澡治湿疹

    有一种民间古方说用母乳洗藓的说法,这个方法是不科学的,用奶水洗后容易滋生细菌,加重或诱发湿疹。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QCL%)5@H0@C%J%P`F~X(878.png

    误解5:湿疹了拒喝牛奶

    牛奶、蛋白质的确容易引起湿疹,但是对于绝大多数的新生儿湿疹来说,和牛奶是没有多大关联的,除非已经去检查过了,确定是食物引起,那就拒喝牛奶吧,不然的话可以喝,营养不良对宝贝的成长是非常不利的哦,甚至还可能加重湿疹。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0J3@HNGGQ~(W{)1]({M8F.png

    误解6:激素副作用大,千万不要用

    说起激素,大家一下子就鸡冻了!怎么可以给我家小孩涂激素呢,不知道激素对人体的伤害有多大吗?!其实,大家可以放心,只有在长期大量的口服激素药物时,才可能抑制小孩成长,而治疗湿疹的不过是外敷的激素类药膏。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V8%7]IJISGA_5S`A}5RG998.png

    为保障新生宝宝的安全与健康,满足儿保、儿科需求,青岛龙田金秋两院特聘请多位拥有二十余年儿科经验专家,对新生儿常见病、多发病有丰富经验,且广受好评。优秀的业务素质和奉献精神。以母亲般的情怀,精湛的医术,舒适的环境,为新生宝宝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和服务。

C:\Users\Lenovo\Desktop\竖版三折页内页-01.jpg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QNR75NNIP}_DHEAQR([)GJ.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七小羊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