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市新一届国家政权机关领导人员宣誓

来源: 作者:贾 峰 2017-04-21 10:40:27 字号:A- A+

  铿锵的誓言 庄严的承诺

  ——市新一届国家政权机关领导人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侧记

  国徽高悬、气氛庄重,宣誓台上摆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格外醒目。20日上午,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人民政府市长孟凡利等市新一届国家政权机关领导人员庄严向宪法宣誓。

  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的529名市人大代表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会堂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

  “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到宣誓台就位,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宋远方以坚定的步伐走上宣誓台,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高声领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邹川宁、张大勇、刘圣珍及秘书长杨鹏鸣在领誓人宋远方身边依次站立,右手举拳,齐声跟诵誓词。

  接着,领誓人孟凡利健步走上宣誓台,左手抚按宣誓台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郑重宣誓。在其带领下,新当选的市十六届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鲁明、栾新、张德平、朱培吉、闫希军、刘建军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方民,一起右拳齐耳,跟诵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

  诵读誓词后,宣誓人各自郑重报出自己的姓名。

  坚定的话语甫定,会场顿时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誓言虽简短,但70个字,字字千钧,掷地有声。

  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对法治的信仰,更承载着全市920万人民的期待和重托。

  责任编辑:赵翠翠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青岛日报官方微信(qddaily)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