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4-21 10:18:56 字号:A-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4月15日至19日召开。

  会议期间,中共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青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孟凡利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并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话发展、共商良策。会议审议通过了张少军同志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王修林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与会委员列席了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赞同代市长孟凡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中共青岛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争创一流,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城市发展布局更加合理,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生质量明显改善,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城市地位和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会议对市政府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了2017年的主要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为民务实、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体现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心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行性。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十二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青岛市委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开展政治协商,积极推进民主监督,有效组织参政议政,广集智慧、深聚共识,协商民主实践取得新进展,服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政协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为推进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十三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时期,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人民政协大有作为。中共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奋斗目标,提出了 “四个走在前列”的任务要求和一系列重大举措,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准确把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把助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作为工作主线,围绕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协商议政。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贴近基层实际开展政协活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经常了解群众意愿,反映群众呼声,多做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的工作,为推动各项惠民措施落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多作贡献。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团结统战功能,善于同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合作共事,加强沟通协商,扩大工作半径,画好“同心圆”。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把监督的重点放到推动国家大政方针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上,把监督的目的放到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上,不断提升民主监督水平。要进一步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主体意识,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珍惜荣誉,修身律己,勇于担当,争做表率,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中实现新作为,展现新形象。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履职,为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