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德国演奏家来青献艺 周五与青交奏响经典曲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7-04-20 21:10: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张力伟)21日晚7点半,来自“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的三位演奏家将与青岛交响乐团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合作带来“来自北德的问候”交响音乐会。

    来自“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的三位演奏家罗兰德•格鲁特、沃尔夫冈•里特以及延斯•普吕克将在明晚的音乐会上为青岛乐迷分别带来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斯塔米茨《G大调长笛协奏曲》以及理查德•施特劳斯《降E大调第一圆号协奏曲》。

     在谈到外国艺术家与中国乐团合作时会不会有意识上的差异时,延斯•普吕克说道,“昨日与弦乐声部排练,发现乐团并没有存在对德国音乐不能理解的部分,中国演奏家的基本功都很棒,能够迅速做出改变。”对于中西方文化差异在音乐上的表现,罗兰德•格鲁特补充道:“就像学语言一样,跟母语的表述肯定会有细节上的不同,但这是没有对错之分的,这次演出我们就想将这种‘德国细节’传递给中国观众。”

    作为“中国艺术拓展计划”的支持项目,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已与上海乐队学院正式携手针对音乐演奏人才的培养,开展为期5年的教育合作项目。项目重在“实战”,即上海乐队学院学生将与北德广播首席们共同排练演出,从高强度的实践中提高自己对曲目的理解和演绎,掌握职业乐队演奏的风格和技巧。同时,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也将定期前往广州、青岛、成都等城市与当地乐团合作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