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崂山国地税携手崂山四中共建"青少年税收实践基地"

来源: 作者: 2017-04-20 16:47:52 字号:A- A+

    2017年4月20日,崂山区教体局与崂山国、地税共同开展了“税法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携手崂山四中的广大师生共建“崂山区青少年税收实践基地”,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税法意识和税收知识。崂山区委、区政府领导、市国税局领导、市地税局领导、区教体局领导、区国税局和地税崂山分局领导、崂山四中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青岛市政府高度重视税收普法教育工作,将其作为今年推进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专门对加强税收普法教育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旨在让税法知识和税收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校园、深入课堂,构建税务、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普及税法实践活动模式,鼓励同学们将税法知识带进每个家庭和亲朋好友的身边,使更多的人关心税收、支持税收,进而提高全社会的税收遵从度和认可度。

    青岛市崂山区委副书记王清源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崂山国税、地税为崂山区的财源建设做出了极大的贡献,税收质量和税收规模大幅提升,联合打造了“合作共赢党旗红”优质税务党建文化品牌,建立了全国领先的联合办税服务厅。今天,国地税双方继续擦亮品牌,把“便民春风,畅响崂山”作为今年全区税收宣传月主题,打造“崂山区青少年税收实践基地”,提出“税收伴我成长”的口号,符合我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奋斗目标,为提升“六大品质”,办好“十件实事”夯实了基础。加强税收普法教育是建设法治青岛的重要内容,是营造良好经济发展环境的内在要求,更是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各部门要不断提高对税收普法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青少年的税法宣传教育,开展经常性的税收宣传工作,增强全社会的税法意识。他指出,“青少年税收实践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我区青少年税收宣传教育从此有了固定的长期的阵地,是构建税收宣传长效机制,推进依法治税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税收知识和税法,做一名合格的税收宣传员,自觉学税法、懂税法、自觉维护税法,长大争做诚信纳税人的意识。

    揭牌仪式上,崂山区教体局局长姜学环、崂山国税局局长王忠庆、地税崂山分局局长胡义霞三方签订《崂山区青少年税收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并由由区政府领导、市国税局领导、市地税局领导、区教体局领导为国地税办税厅和崂山四中授牌。崂山四中学生代表也在发言中表明,借着青少年税收实践基地这个平台,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自觉培养诚信纳税意识,自主参与社会实践,争当一名税法宣传员,长大之后合法经营、诚信纳税,为家乡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崂山国地税办税服务大厅,并由税务干部现场进行了讲解。

    此次崂山国地税局携手崂山四中共建的“崂山区青少年税收实践基地”,是一次“体验式、实践型”的宣传互动,能够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走进税务,学习税收”。是普及税法教育,树立依法纳税理念,培养青少年关心社会、关注发展的意识,并以此向家庭、社会辐射,促进依法诚信纳税的一项重要工程,也是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学税法、知税法、守税法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

    据了解,后期青岛市地税局崂山分局将走进崂山四中,举办第一期税收税法课堂,向学生们讲解了税法的概念、税法和税收的关系、税法的特点、税法的作用及税收与国家、学校生活之间的关系等。使学生们了解了税收的基本知识,培养青少年关心社会、关注发展的意识,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学税法、知税法、守税法的重要实践活动,并以此向家庭、社会辐射,促进全社会依法诚信纳税氛围的养成。

    据悉,该税收实践基地也将进一步健全各项教育制度,通过不定期组织学生们通过上税法课,开展税法知识征文,组织参观办税服务场所等形式,努力培养诚信纳税的未来主人翁,进而达到植入一颗心灵、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