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城市传媒发布2016年年报 实现净利润2.79亿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4-19 21:31:43

青岛城市传媒广场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于泓)4月19日晚,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据年报披露,城市传媒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7.74亿元,同比增长15.27%;净利润2.79亿元,同比增长17.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16.62%,超额完成重组时的年度业绩承诺。

    根据分红预案,城市传媒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0元(尚需股东大会通过),总共派发现金红利8425万元。占当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1%。

    2016年,城市传媒坚持社会效益第一、两个效益相统一,立足城市特色出版模式,以版权资产运营为核心,深耕人文艺术、生活时尚、少儿书刊、教育四大出版领域,出版了诸多精品力作;根据《开卷》数据,青版图书在全国多个图书细分领域排名进入全国前3位;公司募投项目青岛城市传媒广场主体工程全部竣工,招商工作有序开展,新华书店、迪卡侬、红星电影世界等即将入驻。

烟台城市传媒挂牌成立

    在新媒体业务板块,公司一手抓IP资产深度开发,一手抓体制创新,在有声阅读、VR内容制作等领域取得快速布局;2016年青岛城市传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聚焦影视剧投资、制作,同时也将为公司IP资产增值提供更多可能性;销售方面,公司零售业态不断升级,积极布局主题书店,BC MIX美食书店、青岛书房、涵泳·复合阅读空间等相继开业,不仅丰富了读者的文化消费选择,也为公司开拓了新的增长空间;年内,烟台城市传媒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城市出版模式实现复制输出。

    2017年,公司计划在数字出版、网络发行、影视、主题书店、新媒体、VR、内容平台运营等重点领域继续发力,以实现新的突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