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科技馆项目一期主体封顶
2017-04-19 11:02:10 青岛晚报

    晚报讯 昨日,位于红岛经济区的青岛科技馆项目一期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预计2019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填补青岛市级大型综合科技馆设施的空白,成为全国最大的综合科技馆。综合体项目占地约132亩,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主科技馆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投资约7.5亿元。

    青岛科技馆2016年7月全面开工建设,经各方共同努力推进,历时9个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青岛科技馆为一综合体建筑群,按照建筑与布展统筹考虑、总体规划的原则,各展馆将围绕“科学·海洋·人”这一展示主线,各有侧重又相互联系,从不同角度展示科技在各个领域的发展。

    一期主科技馆由平面为正方形的四层主楼及不规则形状的裙楼构成,造型简约大方。主科技馆将建成海洋探索馆,综合运用前沿展示手段,通过对谜题的揭秘探索,令游客身临其境般感受海洋的奥秘,在满足感官体验的同时,激发出对海洋科学的兴趣。馆内的特殊展厅、特效影院等则进一步满足不同人群的观览需要。

    青岛科技馆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集科普教育、科学娱乐、教育培训及科技休闲于一体的科技馆综合体。 “岛城市民对科普活动需求较大,而海洋科技等是青岛地区独有的特征。 ”据青岛科技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宗生介绍,从我市科技周和部分科技展会的参与程度上,可以看出岛城市民对科技活动的需求很大,而青岛现有的科技馆一定程度上无法满足市民的需求,新建的科技馆将可以起到有效的补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