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健身器材会说话 有屋智慧健身房横空出世(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鄂梦遥 2017-04-18 12:13:40 字号:A- A+

智慧体育-室外场馆

智慧体育-理疗区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鄂梦遥)线上约课,人脸识别,通过物联网技术获取体测数据,大数据分析支持下一对一指导,以及不同健身场景的一键智能化切换,比如可以直播、智能灯光、窗帘自动控制……4月18日,有屋智慧健身房力方体v1.0在少海汇智能家居产业园发布,这款基于物联网技术优势打造的革命性产品,彻底解决了困扰健身爱好者的诸多难题,并给整个行业带来颠覆性的体验及改变。

    从智慧家庭到智慧健身房全覆盖

    继国内首款全屋语音控制的虫洞1.1智能客厅,有屋发力智慧健身房,将智慧生活的理念带到健身领域。

    4月18日上午9点30分,有屋智慧健身房力方体v1.0发布会正式拉开序幕。

    少海汇创始合伙人、有屋总裁柏烨介绍,体育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有着广泛的市场基础与广阔的发展前景。智慧体育作为体育产业与智慧产业相结合的产业节点,是一个可以大放异彩的市场领域。

    在少海汇这个平台上,有屋联合浩思科技、ITOO、克路德机器人等企业,推出智慧健身房力方体v1.0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在智慧体育领域的一次重要布局。

    据有屋智能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屋智慧健身房力方体v1.0着眼于体育工程当前存在的用户需求痛点,反复打磨产品,最终产品实现集智能化网络、健身ERP系统、运动处方系统、设备管理系统、智能情景系统、业务增值系统、智能安防系统、环境监测系统于一体。

    物联网发威,健身器材说话

    记者打算实地体验,却被挡在了智慧健身房门外。“想要走进有屋智慧健身房,必须先通过智能安防系统及智能值守前台系统的检测。”工作人员领记者来到场馆门前,一仰头,监控探头对他的脸部进行人脸识别,成功后大门才开启。在有屋智慧健身房更衣区,通过手机扫码获取大空闲的更衣柜。

    换完衣服,在理疗区进行了简单活动后,记者直奔颇具亮点的体测区,通过自助扫码,完成包括身高体重、握力、肺活量等多个项目的测试。

    在跑步机上小跑了一会儿,运动处方就送达记者手中。不仅是跑步机,场馆里大大小小的器材,都实现了数据打通。

    “以前的健身器材对于用户来说只是一个工具,而有屋科技打造的智慧化器材更像是与用户互动的小伙伴。”有屋智能工作人员介绍,这套方案引入了物联网智慧化健身器材,用科学的方法、准确丰富的数据,帮助健身者实现科学健身。

    在室外场馆方面,包括足球场、篮球场等场馆,通过在场馆周围架设UWB基站,可以实现对运动员的场上定位,并实时记录场上运动员的各项运动数据。通过数据处理中心,运动数据可上传至教练或专家指导系统,进行科学分析,指导后续训练。

    该产品基于物联网的技术优势,通过将人、场地、教练以及运动处方系统、运动器材之间的数据充分打通,以数据中心为交互节点,打造出一个从体测开始,到训练、恢复的智慧健身生态。

    此外,产品中的智慧化器材和健康数据处理平台,使用户从体质监测、运动训练、运动恢复等全过程,都实现了数据实时获取与传送记录,运动处方自动生成与干预执行,极大提高了科学健身的水平,提升用户体验。

    力方体已在全国上千健身房铺开

    力方体v1.0能实时掌握区域内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场馆活跃度、用户量、设备使用量等宏观信息,以及能耗使用情况、各类设备使用情况、进场会员情况以及现场情况等场馆详细信息,自动化实现少人乃至无人值守,提高了体育场馆的监管水平和运行效益等。

    有屋智能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为用户和健身场馆提供从装修设计、施工安装、设备集成,到项目交付、后期运维、售后服务等多个方面的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目前,有屋智能力方体v1.0方案已成功应用在健康产业平台健康猫“百城万店”计划;还联合专业做智慧体育的浩思科技,签约乐刻体育,1300家小型智慧体育健身场馆迅速在全国各地铺开。

    乐刻是国内领先的健身O2O平台,2016年7月获得头头是道基金、华晟资本领投,IDG、普华、雍创跟投的1亿人民币B轮融资,预计在全国范围内开出5000+智能健身房。

    未来,力方体整体解决方案将广泛应用于全国各地的体育工程项目中,助力全民健康生活每一天。

    作为少海汇智慧生态圈的成员企业,有屋在智能家居、智慧体育领域的强势表现,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

    据了解,目前少海汇已经联合信中利、宽带资本、国信华凯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成立了多个基金,总额数十亿,主要投资于智能家居、高端消费与升级领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