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市人大代表刘心慧:媒体应与城市同步创新发展

来源: 作者: 2017-04-18 10:52:29 字号:A- A+

    迈入四月中旬,青岛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刚刚落幕的第十二次党代会上,青岛明确了创建宜居幸福的创新型国际城市蓝图目标。再踏新征程,代表委员们将如何履行自己的职责,建言献策?凤凰网青岛专访到了青岛市人大代表、凤凰网青岛频道总经理刘心慧,倾听她的两会声音。

青岛市人大代表刘心慧:媒体应与城市同步创新发展

    作为今年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刘心慧感到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和使命。她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只有依法履行职责,认真表达民声民意,才是真正合格的人民“代表”。

    文化应成为青岛的新“名牌”

    作为一名在文化传媒领域工作近20年的资深媒体人,刘心慧对于城市文化的发展尤为关注。青岛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可上溯至7000年前的文明史,大量的历史古迹,近现代史上的重要地位,历史名人的汇集,使得青岛拥有丰富的物质文化遗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而同时,青岛又是一座充满时尚和国际元素的现代化都市,当传统文化遇上现代文明,这种“新老”碰撞使得青岛极具厚植文化的土壤,并能够形成自身的特色。而事实上,街区文化、书店文化、咖啡文化、艺术文化、时尚文化等多种文化业态的全面开花,也充分证明了青岛的文化实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建设文化青岛的目标,刘心慧认为,文化不仅仅应该成为青岛的“名片”,更应该成为青岛的“名牌”。因此,她建议青岛应该大力推进文化品牌建设,通过举办全国乃至面向国际的大型文化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青岛的文化知名度,做大做强青岛的文化品牌。

    据刘心慧透露,在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等单位的支持下,凤凰网青岛频道近期正在联合青岛市作家协会共同筹备2017中国青岛诗歌节,希望通过这场活动,推动青岛文化品牌的建设。据悉,诗歌节将于4月20日开启,目前已成功邀请到于坚、伊沙、李壮、邱华栋、杨庆祥、沈浩波、严彬、周瑟瑟、林莽、树才、桑克、蒋一谈、臧棣、戴潍娜、余秀华等近20位国内著名诗人参加。

    媒体应与城市同步创新,共同发展

    在刘心慧看来,媒体作为舆论监督和价值引导的主体,也是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在环境多变,媒体面临整合转型的今天,媒体的数量和发展状况能够充分说明其所在城市的发展和开放程度。她认为,媒体应与城市同步创新,共同发展。

    创新是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城市发展的动力所在。青岛建设宜居幸福的创新型国际城市,需要更多创新的、国际化的媒体声音。随着互联网和技术手段的不断升级,媒体转型方兴未艾,希望城市能够给予媒体更为包容开放的发展环境,更多的政策支持,而媒体也应“内外兼修”,牢记使命,做好舆论监督,即练好内功;不断整合资源,创新传播途径和形式,即修好外法,从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城市发展,做好城市的“窗口”和“智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