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麦岛一批“海景违建”开拆
2017-04-11 10:30:10 青岛晚报

    近期,崂山城管分别对小麦岛、王家麦岛等地的违建进行整治。昨日上午,中韩街道、崂山城管启动麦岛区域整治“收官之战”,对徐家麦岛3000平米大体量违法建设实施拆除。这也是近几年岛城沿海一线拆除的最大规模违法建设。

    现场调集十余名工人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跟随崂山城管来到徐家麦岛。记者注意到,一位业主利用违建开饭店,房子建设得非常讲究,设计成为“简约欧式”,还围成一个院子,院子占地约1000平米左右。随后,崂山城管麦岛中队执法人员调集十几名工人来到现场。

    据介绍,此次整治的违法建设,使用的地块均为徐家麦岛集体土地,共5户,近3000平米。据悉,这是近几年岛城沿海一线拆除的最大面积的违法建设。其中最短的存在10年,最长的存在近30年,且每一户都有不同的成因。3户用来开饭店,2户做仓储,全部是砖混结构。

    大量拆除工作靠人工

    “沿海一线环境优美,不少违法建设成了‘观景房’。一直以来,这里的商家也用这个卖点来吸引顾客。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整治工作刚开展时商户很不理解,认为他们在这里已经很长时间了。此后,崂山城管与中韩街道做了长达三个月的思想工作,执法人员和街道人员前前后后跑了30多趟。

    “因徐家麦岛区域的违法建设形成时间较早,部分违法建设与合法建筑混合在一起,因此拆除工作既要正常开展又不能损坏原有的合法房屋,拆除难度较大。 ”执法人员介绍,大量的拆除工作只能依靠人工的力量,因此拆除工作将持续到本月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汤臻 通讯员 鞠欣桐 姜雯)

    相关新闻 一季度全市共拆违118万平米

    晚报讯 昨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城市管理考核情况,在六区建成区的57个街道中,世园街道夺得第一。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集中力量打好治违“歼灭战”,保持了良好的违建治理态势,一季度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118万平米,其中存量违法建设102万平米,新增违法建设16万平米,顺利完成季度工作计划。

    据介绍,一季度我市扎实推进违建治理、楼院整治,改善提升市容秩序和市政设施。不过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新增违建未能做到即查即拆,存量违建摸底排查不及时、不彻底,部分人流密集区域或老旧城区占路经营、市场冒市等现象依然存在等。对此,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发挥街道办事处的主力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考核,进一步织密、夯实城市管理网格体系。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