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惊心动魄:太和医院一夜出生四个婴儿,竟然......

来源: 作者: 2017-04-10 15:36:52 字号:A- A+

春天,是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季节。3月的北京,春意盎然,花开已成海。

3月29日这天,北京天气晴朗。傍晚,夜幕降临,忙碌了一天的人们都陆续回家,沸腾了一天的城市也逐渐安静下来。可是位于海淀区玉泉山麓下的太和妇产医院内,却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夜。

这一夜,对于太和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

blob.png

29日深夜11点40分,忙碌了一天的太和妇产医院终于渐渐安静了下来,当天的总值班张老师准备去院内巡视一遍后休息,突然总值班室电话铃声响起,原来有一位产妇因出现破水来院。

当张老师迅速赶到管控中心时,一线值班医生和护士已经到位,正在对产妇进行咨询和检查。该产妇是一位高龄产妇,医生细致检查后发现已有分娩征兆,于是医护人员将产妇推进产房待产。

blob.png

这时,助产士、麻醉师、血库以及其他医护技工作人员也都全部就位,密切关注产妇的情况随时待命。产房外,客服值班人员李静在安抚产妇家属,并帮助他们办理入院手续。

正当这边有条不紊的进行接生时,LDR一体化产房传来好消息,已进行长达2天催产准备的孕妇马女士顺产生下一个小公主,备战多时的医护人员和在产房外焦急等待的家属终于都松了一口气。此时,李静看了一下时间:凌晨1:35分。

因为马女士患有孕期高血糖,再加上婴儿头偏大等情况,在临近预产期时在医生的建议下就已经入院催产,2天的催产时间着实让家人非常担心,不过看到孩子大人都健康,大家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blob.png

然而,就在大家都无比兴奋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马女士产后大出血!瞬间家属离开产房,医护人员实施抢救,十几分钟时间,太和王琪院长、行政院长、麻醉师、手术室护士长、儿科主任、血库工作人员等都赶到医院抢救室,第一时间告诉家属抢救方案。

在王琪院长的指导下,医护人员很快找到出血点,用最短的时间遏制了危急病情的发展,使产妇和胎儿转危为安。

等这场惊心动魄的抢救结束时,时间已经到了凌晨3点钟。医护人员本以为终于可以放松一下稍作休息了,可是没想到这一夜的任务才刚刚开始。

凌晨3:35分,又一个破水的产妇入院;

凌晨5:25,一名第三胎高危产妇破水......

值得高兴的是,到30日早上7点,四位产妇全部平安分娩。不知是冥冥注定还是巧合,随着第四个婴儿的啼哭声,太和迎来了建院以来的第300个宝宝。

这一夜,虽然惊心动魄,但是真的注定不平凡。4个婴儿的到来,给4个家庭带来无尽的幸福感。而对于太和来说,这四个宝宝也给医院发展的里程碑上添了最有意义的一笔。

blob.png

为了迎接300宝宝的到来,同时也是为了纪念这一最有意义、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近日太和妇产医院成立了“关爱女性”基金会,从第300个宝宝诞生起,每逢百宝诞生,医院就会拿出10000元资金注入“关爱女性”公益基金,同时将每年3月定为“太和女性关爱月”,以实际行动落实太和妇产医院“幸福发生地”的建院理念,让更多的女性享受到高品质的妇产医疗服务。

“关爱女性健康”是整个社会的责任所在,太和医院建院以来都是以此为使命,深入践行贯彻。去年1月份,又启动华北首个公益性母乳库,免费为需要母乳的新生儿提供安全可靠的母乳;一直以来,太和全方位推进产科管理新模式,回归产科孕育生理本质,推进促进自然分娩,减少人为干预,降低剖宫产率,把关爱女性精神贯彻到每一个细节当中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