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胶州获评“示范县”
2017-04-06 17:14:06 青岛晚报

    晚报讯 近日,胶州市被农业部认定为第三批“全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成为青岛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标志着我市农村集体资产、资金和资源管理迈上了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近年来,胶州市高度重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管理方式,拓展工作内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稳步提升。该市811个村集体现有农村集体资产407579万元,资源性资产87万亩,年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超过7189万元。为此,胶州市不断完善管理模式和各项管理制度,目前村集体财务核算电算化率、村集体“三资”管理委托代管率、财务公开率均达到100%;建立并完善了农村产权交易平台,通过平台交易累计实现村级增收5752.2万元,村集体资产平均增值率达到10%以上。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勇)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