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自闭症老师徒步百公里穿越大沽河(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4-02 08:58:50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为迎接“世界自闭症日(每年4月2日)”的到来,4月2日,青岛市城阳区圣之爱康复中心全体特教老师,在青岛城阳区菩提树爱心协会全程支持参与下,由青岛梯恩梯建材(弹性地板供应商)提供赞助,开始了一场历时两天、全程107公里的大沽河健步行活动。    

    据悉,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每位队员都事先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每日进行仰卧起坐、深蹲、原地跳、立定跳远等综合运动,从家到单位5公里以内上下班步行,晚上进行暴走运动等。统一的着装、护踝、绑腿、肌肉贴,后勤服务用品等也都一一制备齐全。

    健步行(又称徒步行),并非通常意义上的散步,而是指有目的地郊区、农村或者山野间进行中长距离的走路锻炼。它不仅锻炼人的体魄与耐力,陶冶人的心灵和性情,促进人际交流,同时能够激发人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是一种健康时尚的运动方式。

    此次健步行活动组织者、青岛市城阳区圣之爱康复中心兰孝松院长称:“希望在‘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举行的这次活动,能够起到宣传‘关爱自闭症,促进自闭症的干预、融合’的目的。同时促进与菩提树爱心协会的共同合作,为公益道路上坚持不懈地‘徒步’,打下良好的精神基础。这无形中磨砺着特教老师吃苦耐劳、坚持不懈、提高意志力的良好品质。”

4月2日上午,老师们踏着朝阳出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