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高中学生化身志愿者 为自闭症儿童送上礼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 责任编辑:韩风 2017-04-01 20:28:06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张鸣飞)1日下午,4名来自青岛孔裔牛津国际公学的高中学生来到了青岛幸福之家幼儿园看望这里的自闭症儿童,在作为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上课的同时也送上了自己准备的礼物。

    很多人认为,自闭症儿童不善与人交流,每当有人想要靠近,他们会选择逃避。但是记者发现,这里的孩子看到4位陌生的哥哥姐姐时会主动和他们打招呼。幸福之家幼儿园的刘树芹园长告诉记者,与其说自闭是不愿意和别人交往,不如说它实际上是一种能力缺失,孩子在没有达到可以与人沟通的能力之前,是没有能力和别人沟通的,而让孩子们学会融入社会学会和别人交流则是自己的职责。

    “我们会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孩子,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融入社会,过上幸福的生活。”刘树芹对记者说到。

    青岛幸福之家幼儿园目前有普通幼儿147名,特殊幼儿145名,自2007年以来,已经有400余名特殊儿童经过康复,顺利进入小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