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农泰金融喜获“中国优秀农业金融服务商”大奖

来源: 作者: 2017-03-30 09:12:57 字号:A- A+

 近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农村报、农财宝典、农财网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柑橘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西柳州召开。

  农泰金融出席大会,并分享了独特的农业产业链金融模式。鉴于农泰金融在农业金融领域的突出贡献,大会组委会特授予农泰金融“中国优秀农业金融服务商”大奖。
 


 

  柑橘产业规模急速发展 背后问题隐现

  近年来,中国柑橘市场十分火爆,行业形势看涨。市场的热情,带来的则是柑橘产业的“迅速反应”。

  以广西为例,作为我国柑橘主产区之一,广西近几年柑橘种面积直线上升,2013年,广西柑橘类种植面积达394万亩。到去年底,广西柑橘类种植面积达到的440万亩,产量从180万吨上升到490万吨。

  在全国层面上,据公开资料了解到,2011年,全国柑橘栽培面积3432万亩,总产量2944.04万吨,与2010年面积3316.65万亩相比,净增面积115.35万亩,增长3.48%;总产量由2010年的2645.24万吨上升到2944.04万吨,净增796.60万吨,增长11.3%。

  虽然柑橘产业发展如此迅猛,但产业发展背后隐忧依然存在,单产不高、产业开发深度不够、产品结构单一等问题一定程度也抑制了柑橘产业的发展。

  如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促使柑橘由“鲜食”朝“深加工”方向发展,以促进产业价值提升;如何加快高新技术落地柑橘产业,以提升产业效率…

  在3月23日的“第三届中国柑橘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农泰金融提供了一个答案。

  产业链金融模式获肯定 农泰金融喜获大奖

  3月23日,农泰金融华南区融资总监陈春利代表农泰金融出席“柑橘产业峰会”,并分享了农泰金融如何利用“产业链金融”利器服务农业的经验。
 


 

  鉴于农泰金融在农业金融领域所做的突出贡献,大会组委会“南方农村报、农财宝典和农财网”特授予农泰金融“中国优秀农业金融服务商”称号,以表彰农泰金融在农村金融领域的贡献及成绩。

 


 

  会上,陈春利表示“农泰金融其实跟柑橘产业早就结下了不解之缘,以广西地区为例,农泰金融共为砂糖橘、沃柑、贡柑及脐橙四个品种提供资金达‘8800万元’,服务借款用户达540户,覆盖柑橘种植面积达5.78万亩。”

  这仅仅是农泰金融通过金融手段服务柑橘产业,促进柑橘产业发展的一个部分。这些数字也侧面反映出农泰金融对农业产业链的“深度渗透”以及对农业的“实际帮助”。

  众所周知,农村和农业一直都是“传统金融机构”的老大难,信用缺失、抵押物不足,为传统金融机构在农村地区的发展设置了一道“难以逾越”的门槛。

  通过以上市农药公司股东为依托,农泰金融掌握了长达20年的农业大数据资源,打造了在农业金融领域的立足点。

  以此优势为基础,农泰金融深挖农业,进一步深入渗透到农业产业链,利用金融手段,促进农业产业升级。

  在大会上,陈春利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农泰金融的“产业链金融模式”。据陈春利介绍,农泰金融以土地为核心生产资料,从自身优势领域——农资生产贸易环节切入,逐步识别控制风险,然后利用金融服务将各个节点有机串联,打造了“互联网+金融+农资、值保、种植、收购、消费、理财、支付”的一站式服务,最终为产业链上的农资厂家、经销商、零售店、农民、收购商、批零电商及消费者提供全面服务,为农民增收,为产业提效,从而实现在金融服务参与下的“全产业链共赢”。

  与柑橘产业的结合,农泰金融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动力和资源,使其在产业转型时有了更多的选择,以金融手段切实助力了柑橘产业转型升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