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实验小学读书月启动 市南图书馆携青云图进校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3-28 21:14:05 字号:A- A+

    3月27日上午,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青岛市实验小学举办的“书籍点亮人生,与书快乐同行”系列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实验小学操场举行,全校师生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实验小学读书月启动 市南图书馆携青云图进校园

青岛市实验小学邓晓红校长

    本次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思想,有效构建中小学生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播体系,推进师生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实现“立德树人”为目的,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学校将在各个年级举办丰富多彩的读书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系列读书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激发读书兴趣,培养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充分享受读书和学习的快乐,促进师生的发展与成长,在师生中普遍树立起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的新理念,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努力构建“书香校园”,进一步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实验小学读书月启动 市南图书馆携青云图进校园

青岛市市南区图书馆馆长王鹏

    学校还邀请了“青岛市市南区云图书馆——青云图”进校园,为学生、家长、老师现场办理青岛市图书馆借阅证。通过青云图,师生和家长可以实现手机借阅新书并且免费快递上门的服务,极大地方便了老师和学生的阅读。

    在读书活动月中,学校会充分利用学校图书室、阅览室等公共阅读空间,提供学生阅读的时空保障。通过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调动学生阅读的积极性,让读书活动真正成为学生喜爱的活动。同时争取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多向家长征询意见和建议,形成校内外合力,使多读书、读好书、乐读书成为师生和家长的共识。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积极辐射影响家庭社区,进而在全社会形成读书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