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铁三号线过“百岁”啦!这些数字你肯定不知道

来源: 作者:青岛新闻广播FM1076 2017-03-28 15:23:59 字号:A- A+

    时间过得飞快

    转眼间

    全线开通的地铁3号线迎来“百岁”啦!

    从去年12月18日全线开通

    到昨天(3月27日)为止

    地铁3号线运营满100天

    过百岁了~

    三号线的统计数据也来啦!

    截至目前

    地铁3号线全线运送乘客1370万人次

    日均客运量约14万人次

    哪天客流量最高?

    开通以来,哪天客流量最高?

    元旦!

    数据显示:最高客流出现在2017年1月1日,达到17.5万人次,3号线全线22个车站,客运量最多的三个站分别为李村站、青岛站、五四广场站。

    3号线全线开通以来,运行平稳有序,总开行27458列次,总运行里程68.3万列公里,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正点率99.97%,各项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

    青岛地铁安检共检查物品逾1000万件,查获违禁品1682件,以易燃易爆类及管制刀具类居多。

    每小时能运送多少人?

    全线通车以来,地铁3号线3次调整运行图——

    运营服务时间由6:15-21:30分延长至6:15-22:10分

    行车间隔由最低6分50秒缩短至5分55秒

    列车上线数由高峰15列车提升至17列车,小时最大运能由1.3万人/小时提升至1.5万人/小时。

    哪种买票方式最受欢迎?

    云购票~

    为方便乘客出行,青岛地铁推广新型购票支付方式,全线通车后云购票机在全线22个车站上线试运行,受到广大乘客尤其是年轻乘客群体的欢迎,目前云购票发售车票数量日均占单程票比达到了27%以上。

    收到乘客表扬450多件

    三号线为了做好服务,真的尽力了。

    新闻君了解到,2016年底,双铁服务台、便民伞、母婴室三个项目全部完成建设投用。全线共有2200把“便民伞”上架投用,循环借出雨伞4223把次。

    青岛北站和五四广场站2个专用母婴室的对外开放,极大地方便了母婴群体的出行;针对冬季车站内室温较低的情况,青岛地铁在3号线19个站点44个出入口安装了门帘,安装比例为66.7%。

    春运期间,在青岛站和青岛北站设立助力春运服务点和助力使者,为旅客准备了打包绳和胶带,提供帮抬行李的服务,为数千名旅客提供了服务,温暖了春节回家路。

    截至目前,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共收到乘客表扬450余件,锦旗15面。

    将成立乘客委员会监督服务工作

    对青岛地铁不满意?

    来乘客委员会啊~

    青岛地铁将邀请各行各业的高频乘客担任青岛地铁乘客委员会委员,对服务工作进行监督。从乘客的角度、不同的层面对服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促进服务水平持续提高。

    倡导关爱母婴人群

    准妈妈注意哦~~近期,青岛地铁将开展关爱母婴系列活动,通过发放准妈妈会徽章,倡导乘客关爱准妈妈,为准妈妈让座。将着手研究对全线24个残卫进行改造升级,安装婴儿打理台,为出行的妈妈们提供婴儿打理场所。

    来源:青岛地铁、网络综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