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军队人大代表谈中国海军“走出去”

来源: 作者: 2017-03-24 16:42:42 字号:A- A+

历时百天、航程五万海里、横跨三大洋五大洲、访问十六国十八港……这是中国海军石家庄舰艇编队画下的壮美航迹。自2016年11月3日从山东青岛起航,到2017年2月5日返回到母港,其任务航程之远、途径海域之广、时间跨度之长、访问国家之多、中外联演频率之高均创海军历史之最。

从参加联训联演,到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再到“和平方舟”为一些国家受灾民众提供援助……作为中国军队国际化的代表,近年来发展迅速的中国海军正逐步走出黄水、跨过浅蓝、走向深蓝。有的时候,三大舰队主力作战舰艇编队和海军后勤支援保障舰队同时航行在世界的大洋,中国海军正阔步行进在走向世界的征程上!

军队人大代表谈中国海军“走出去”

军队人大代表、海军某旅两栖侦察队女兵队队长文敏

军队人大代表、海军某旅两栖侦察队女兵队队长文敏认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是每一名海军官兵的责任和义务;建设强大海军,也需要每一名海军官兵共同努力。为此,每一名海军官兵都要练就过硬的军事本领,继承和发扬先辈的血性胆气和优良传统,在各类演训活动尤其是与外军的联训联演中,要用精湛的专业素质和优良作风为军旗添彩,为祖国争光。同时,要积极参与护航、海外救援等行动,多创造机会让普通官兵走出去。

军队人大代表、海军航空兵某团无线电技师黄良平

军队人大代表、海军航空兵某团无线电技师黄良平在发言中强调“海权握,国则兴;海权无,国则衰。” 黄良平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里讲到,制定国家海洋战略,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建设海洋强国。黄良平代表认为,要建设海洋强国,首先得保证我们海空天的安全;要保证海空天安全,核心是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他建议,国防科技工作者要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研发制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飞机、舰艇等高新武器装备,用实力捍卫我国海洋安全,树好大国海军形象。

军队人大代表、海军某基地司令员苏树仁

军队人大代表、海军某基地司令员苏树仁在小组讨论时总结,去年,我完成联合指挥培训后于四月初返回部队,不到半年时间出海几十天,其他基地领导年度出海时间更长,这在以往是很难做到的。实践证明,我们的官兵、装备都经得住考验。对于以战载训,我们有共同的感受,基础训练必须扎实完整。当前,一些任务海区时有“风云”,部队训练、值班和战备常常三者合一。可以说,以战载训是主动选择,也是形势使然。我军历来有借“敌”练兵的传统,与外军舰艇跟踪与反跟踪、监视与反监视的对抗,增长了官兵的经验、能力和自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