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菏泽单县百村装健康水站,万户农民免费喝健康水!

来源: 作者: 2017-03-24 11:08:27 字号:A- A+

  3月23日上午,山东菏泽单县政府办公大楼的会议室内,举办一场“单县——李沧协作安全饮水项目管理员培训会。会场坐满了来自各村镇的农民,从今天起,他们将有一个全新的创业身份——“小顺管家”!因为,今年“两会”上克强总理点赞的日日顺健康水站全面进入“牡丹之乡”所属的单县农村。

日日顺健康平台融资单县农民获益

日日顺健康水站走进单县得益于日日顺健康平台在今年3月份初的B轮融资。青岛市李沧区政府国有独资公司——青岛融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与日日顺健康平台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协议明确:“日日顺健康平台与青岛李沧区委区政府、融海国投合作将从健康扶贫、农村电商扶贫、农民创业平台三方面切入,在单县全面推进物联网健康水站”。

会议结束后,村民扫码下载小顺管家APP


       单县是李沧区对口扶贫协作县,为了将扶贫协作落到实处,李沧区充分发挥日日顺健康水站“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的能力,在全县首批挑选了100个经济薄弱村及每村100户贫困家庭户,精准帮扶到村、到户、到人。
       “小顺管家”培训会就是日日顺健康水站项目在单县推进的重要工作之一。

购买服务创新健康扶贫新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李沧区在通过日日顺健康水站对单县开展扶贫协作的时候,尝试创新了一种新的健康扶贫“购买服务”新模式,即政府出资为贫困农户购买健康饮水。通过这一模式,单县1万户贫困农民可以免费饮用日日顺健康水站的健康水。政府为贫困农民开展健康饮水“购买服务”,让村民少生病,从而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也创新了健康扶贫新模式。

日日顺健康水站生态模式图


       当然,日日顺健康水站让单县农民受益的还有更多。物联网健康水站全国联网,成为诚信农村电商平台。帮助单县农民将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把全国质优价廉的工业品销售到单县农民家中。小顺管家,就是这一农村电商平台的驻村联络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