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考公务员马上要报名了!2017年,山东招8379人青岛招700人!

来源: 作者:青岛新闻网 2017-03-20 16:02:32 字号:A- A+

 

  山东省今年将招考公务员8379人 强化对基层倾斜

  3月17日,山东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7年山东省公务员四级联考工作总体情况,以及 2017年山东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公务员招考相关具体情况。

  2017年,山东省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共面向社会招考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8379名。其中,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招考663名、省以下垂直管理机构593名、市级机关982名、县级以下机关6141名。网络报名时间为2017年3月23日至3月26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2日,公安专业科目和“三农”工作基础知识考试时间为4月23日,面试将在6月中下旬进行,录用工作预计在7月底前基本结束。

  据山东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处长王志敏介绍,2017年山东省公务员招考工作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严把公务员队伍入口诚信关。为严防借用高科技手段作弊,2017年的公务员笔试阅卷将增加雷同答卷甄别环节,对记入全国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的,视情节轻重,做出5年或长期不得进入公务员队伍的处理。

  二是加大基层政策倾斜力度。山东省直机关除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原则上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加大本土优秀人才选拔力度,对距离城区较远、空缺人员较多、人员流失严重的乡镇,今年编制专项招考计划199个,面向在当地工作满三年、具有当地户籍的本土优秀人才。

  三是建立面向残疾人招录公务员长效机制。2017年全省共编制定向招录残疾人职位10个。

  四是进一步提升分类分级招录工作水平。在申论考试使用A、B、C三类试题的基础上,对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加试了公安专业科目考试,对乡镇机关面向本土优秀人才职位加试了“三农”工作基础知识。同时,积极探索构建公务员分类考试框架,建立了审计机关审计人员山东省级统一招录机制,由全省统一确定招录政策、设置职位资格条件、发布招考简章、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为审计机关深入推行分类招录提供体制机制上的保障。

  据悉,2017年山东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公务员招考公告,公安、审计、地税等系统的招考简章和17市招考公告,将分别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和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网站正式向社会公布,考生可登录相关网站查询招录公告、招录职位、招录政策以及咨询电话等信息。(来源:新华网济南)

  觉得有用,别忘转发给

  身边需要的朋友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