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华通去年利润1.6亿 今年续建新建27个重大项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3-17 14:56: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3月17日, 华通集团召开2017年党建和经济工作会议。据悉,2016年,华通集团实现收入48亿元、利润总额1.6亿元,完成投资12.04亿元。今年,华通集团将认真落实我市打造“青岛制造”升级版部署,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任务,努力推动“双一流”目标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以党建为统领,国企改革与产业发展“双轮驱动”

    2016年,华通集团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局工作,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确立并围绕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双一流”的发展目标,匹配全市“三中心一基地”战略,国企改革和产业发展齐头并进。

    改革完善了现代法人治理结构,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充实完善了“新母子”架构,初步构建起“4+1”现代化管理体系。平稳完成纺织总公司、集体企业联社、海珊集团融合重组,使得改革开放初期形成的资产经营公司模式成为历史,为我市国企改革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精准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分类推进发展类、转型类、转让类企业改革,对134家“僵尸企业”进行处置,对有经营活动的93家企业进行“外科手术”和“内科治疗”。3家企业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7家企业以外科手术内科治疗培育上市后备力量。统贷统还为企业脱媒融资近20亿元,节约融资成本6千多万元。企业托管中心托管148户单位62471人,办理各种涉及职工劳动事务和费用事项1.5万余人次。全年受理并妥善处理各类信访事项2159起3448人次,确保了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

    2016年,华通集团一批重大项目进展迅速,特别是组织开展了“大干200天解难题促进度保目标”活动,确定的90项重点工作任务中79项已经完成总体目标或阶段性目标。对口支援建设的安顺青岛产业园项目精装修施工、智能停车配套等加快推进,7个项目签约落地;在平度南村建设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实现“造血式”精准扶贫,创造了“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华通速度”;智慧停车李沧商圈示范项目建成并试运营;市科技馆项目完成主体结构地上两层,军工电子科技孵化园项目、唐岛七星二期顺利开工;中柬(青岛)特别经济区项目、三校整合等进展顺利;空客直升机项目落户华通并选址即墨华山。宜阳路片区企业搬迁、青船公司破产重整、纺织棉纺重组中3.2亿资产债权、房屋租金清偿等一批重大难题加快解决。同时,全年共争取49笔、12.3亿元重大项目资金支持。

    此外,围绕提升“华通资本”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带动力,发力“三创”事业。全年主办“华通资本•创业家”等3次大型路演活动;华通能源“出租车智能终端”创客小组顺利研发出工程样机;绿色铸造孵化器和海纳重工科技产业孵化器投入运营;“智立方”创意孵化产业园、嘉定路原中大集团地块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进展顺利,有效带动了全市创新创业的氛围。

    瞄准“蓝海”发展,打造华通特色“青岛制造”升级版

    华通集团总经理邓力在会议报告中提出,2017年要实现收入(合并)突破100亿元、利润2亿元;完成投资28亿元;实现1家企业在新三板以上资本市场上市、3家企业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等四板挂牌;续建、新建27个重大项目和“三创”项目,巩固集团发展新的增长点。

    为此,华通集团在2017年将进一步厘清党组织和其他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把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决策重大问题前置程序,推动党建工作要求纳入公司章程。同时深入做好全面预算管理,用全面质量管理提升整体管理绩效,用活用好资金池资产池股票池,全面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为“双一流”建设上台阶夯实基础。

    在工作措施上,华通集团将紧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华通特色“青岛制造”升级版,做实振兴实体企业。分类施策、精准定位,全面完成企业重组外科手术。综合运用置换贷款、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措施,降低企业杠杆率。构筑产业金融生态链,运用各类金融工具支持昆格瓦格纳(KW)公司和空客直升机、停车场、生物质能源等项目开拓市场。围绕产业供应链并购重组,优化要素配置,形成企业综合竞争优势。

    着眼于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助力全社会“三创”发展,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为新旧动能转换做出贡献。聚焦百姓诉求、社会亟需、政府关注的领域寻求创新点,体现国有平台公司的功能。继续奖励科技创新成果,落实各类鼓励创新的政策,支持企业技术改造。金融服务加大向支持科技创新型、现代服务型、传统优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聚焦力度,打造华通资本综合竞争优势。充分发挥好4个投入运营的孵化平台作用,汇聚众多创新创业团队,发现更多投资标的,并规划建设两个新孵化器。今年还要组织两次以上“华通资本创业家”大型路演活动。通过上述措施,进一步提升“华通资本”品牌美誉度。

    抓好“三中心一基地”建设,建成“三中心”雏形,提升先进制造基地水平。开工建设空客直升机项目;提高绿色铸造国产化比例和行业整体水平;与世界一流企业合作,整合内外资源,拉动停车装备、生物质天然气、军工产业、智慧城市等关键装备制造水平。

    继续下气力推进在建重大项目建设。对口帮扶安顺的青安产业中心竣工投入使用,宏达地膜、青食休闲食品、熊猫啤酒等项目开工建设、建成投产;特钢二期、工信部智能铸造建成投产;开世密封、开世履带重组完成、新公司项目投入生产;军工电子产业园加快建设,技术中心和检测中心成立并运行;生物质新能源再开工两个项目,禹城路停车场项目建成,市政府停车场及周边停车诱导系统开工、全市停车资源普查完成、青岛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监控中心和数据中心完成;包括智立方、华创等科技孵化器投入运营;唐岛七星二期竣工;中柬(青岛)特别经济区开工建设。

    同时,还要积极谋划建设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青岛职业教育产业园等重大项目;按照商住、孵化器、停车场、连锁酒店、教育培训等功能对自有土地和地下空间资源作出开发计划并加快推进。

    邓力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华通人综合运用思想的力量、资本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大力弘扬新时期长征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一定能够早日实现“双一流”目标、实现“华通梦”!
(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