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山色峪樱桃声名远扬 品牌战略提高知名度(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3-14 07:21:39 字号:A- A+

    山色峪樱桃声名远扬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造就了高品质樱桃

    山色峪依山傍水、植被茂盛、山清水秀、素有“天然氧吧”和“齐鲁樱桃第一谷”之美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下种植出的樱桃果肉细腻、香气浓郁、酸甜宜人。

    山色峪樱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B、C,还有钾、钙、磷、铁等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低热量,高纤维,素有水果中的“钻石”之美称,对痛风、关节炎、风湿等病有特殊的食疗效果,同时还具有抗衰老和防癌的作用。樱桃是一年中上市最早的一种乔木果实,又号称“百果第一枝”,在各种虫害还没有从冬眠中苏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成熟,因此樱桃也是大自然中最天然、真正绿色的无公害水果。

    严把质量关创品牌

    青岛山色峪樱桃专业合作社严格落实农产品质量生产管理要求,建立规范农产品生产管理制度,建设二维码农产品质量管理追溯体系,统一引进红灯樱桃、乌克兰大樱桃等新品种,组织病虫害防治培训,完善农产品生产、包装、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联合区农业局、街道农产品质量监管等部门进行不定期农产品质量抽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品牌战略提高知名度

    为了增加经济效益、为集体和群众增收,山色峪”品牌的知名度。据统计,2015年樱桃山会期间,共接待中外游客35万人次,各项收入6230万元,樱桃销售价格由往年的平均每斤10元提高到每斤30元左右,山色峪社区人均增收3000余元;同时樱桃山会期间吸引了大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带动了餐饮、旅游业的大幅提高,加快了第三产业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

    同时,青岛山色峪樱桃专业合作社在上级政府和业务部门的帮助支持下,结合山色峪山区自身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在做好森林生态资源保护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发展建设休闲观光农业,进一步开发建设具有较高层次的休闲旅游、农家乐餐饮及休养居住的设施和环境。(记者 王建亮 通讯员 孙丕正摄影报道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