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把基层好声音汇成发展新动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段续、白靖利 2017-03-11 18:09:33 字号:A- A+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题:把基层好声音汇成发展新动力

  新华社记者段续、白靖利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潘成英带着关于发展寄宿制教育的建议从大凉山来到北京,这份建议承载着她进村入户收集来的乡亲们的共同期盼。此前,她提出的加强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增开民族地区客运列车等建议,已逐一变成现实。

  “中国式民主”旗帜鲜明的本质是人民当家做主。潘成英的经历只是众多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在共商国是舞台上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的缩影。在全国两会上,他们围绕政府工作和国计民生积极行使权力、建言献策。来自基层的好声音不断在会场上激发强烈共鸣,引起阵阵掌声。这些好声音转化为务实之策,不断汇成改革发展的新动力。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重视基层代表委员,就是关心基层群众疾苦,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的必然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要解决的问题的。

  水唯善下方成海,山不矜高自极天。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最了解社情民意和民生关切,他们从街道社区采集来的百姓诉求,会使利民惠民的政策列车精准抵达,助推我们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他们从田间地头汇集起来的扎根于人民的创造性,会为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注入源头活水。

  要把话筒更多交给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让他们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想大事、议大事,踊跃发言、献计献策。让来自基层的好声音唱响共商国是的大舞台,汇聚成改革发展的时代强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