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只知道《舌尖》?这些国产纪录片更火!

来源: 作者:爱青岛 2017-03-09 17:20:27 字号:A- A+

 

  说到纪录片,大家首先想到的是BBC或探索频道的一系列产品;而说到国产纪录片,大家可能更多的想起《舌尖上的中国》。

  殊不知最近,又有一部国产纪录片火了——《航拍中国》!

  爬树比猴儿快的黎族小哥,密林深处回荡着部落的传说。

  烈马溅起阵阵清凉的水花。

  云雾缭绕的五指山,藏匿着高山之巅。

  在雪野里,东北虎捍卫王者不容冒犯的尊严。

  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各有一集,每集长度50分钟。计划在五年内播完。目前播出的第一季,包括黑龙江、上海、江西、海南、陕西、新疆。虽然只有6集,却花费了整整一年的时间。

  目前剧组已出动16架载人直升飞机,57架无人机,总行程接近15万公里,相当于绕了赤道4圈。

  这部纪录片在豆瓣评分高达9.4,被网友称为:堪比BBC的大作。

  这些国产纪录片也是经典

   1、《大国崛起》

   这是央视第一部以世界性大国的强国历史为题材的大型纪录片。记录了葡萄牙、西班牙、荷兰、英国、法国、德国、俄国、日本、美国九个世界级大国相继崛起的过程,并总结大国崛起的规律。近代以来160多年的追赶,使我们更需要去探索自己的强国之路。  

  2、《丝路,重新开始的旅程》

  从北京到威尼斯,以丝绸之路作为地理空间线索,以亚欧大陆近2000年的历史作为时间线索,全面展现丝绸之路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的丰硕成果,记录发生在丝绸之路上的一个个传奇故事,以大历史的眼光,见证世界四大古文明交流的光辉历史。

  3、《中国远征军》

  60多年前,一群热血男儿,走向异邦却损伤惨重,血洒疆场。而今,这样的光荣之师,国之英雄,中华儿女,几乎被群体遗忘。60多年前,若非他们在西线战场上用年轻生命换来的胜利,怎能有密苏里号上无条件投降书的签字?

  4、《客从何处来?》系列

  央视2014年打造的国内首档真人秀纪录片。易中天、马未都、陈冲、曾宝仪、阿丘一字排开。在节目中寻求自己的家族历史。第二季加盟的六位明星嘉宾是萧敬腾、钮承泽、撒贝宁、佟丽娅、谢娜、金士杰。本片跨越两岸三地六国,一次次在惊喜、意外、感慨、悲怆中,和自己的祖辈不期而遇。

  5、《敦煌》

  敦煌莫高窟被誉为世界艺术宝库,历史跨越1600年,这1600年里从南北朝到隋唐、五代、宋元,中国历史中的每一个时代都留给莫高窟不同的印记和风格。

  6、《长城:中国的故事》

  长城是古代丝绸之路必经之地,也承载了不同民族共同的荣誉与梦想。这部12集的大型纪录片《长城:中国的故事》通过中国长城诞生、兴盛与衰落的故事,通过对历史和现实的细致梳理,对东方和西方文化的对比碰撞,还原一个真实的长城,读解古老中国如何成为今天的模样。

  7、《故宫100》

  《故宫100》通过100集每集6分钟的短纪录片节目,讲述一百座建筑的命运,呈现故宫的历史、现状和未来,通过一百个空间故事,建构一个故宫的全息建筑影像系统。《故宫100》首次公开展示了故宫的众多非开放区,如皇家私密空间、宗教场所等。同时,首次全方位揭秘一些传统的宫廷建筑工艺,以及如防火、冷库等宫廷生活中必不可少却容易被遗忘的细节。

  8、《一路向南》

  一辆摩托车,一寸寸穿越亚马逊雨林、安第斯高原,一步步走过墨西哥、智利、巴西、阿根廷,直到世界的尽头——乌斯怀亚,最终完成世界上最长的陆地穿越。

  历时三个月,行走在神秘美丽的南美大陆上,从结伴同行到孤身一人,谷岳不是勇士,却敢于同按部就班的世界决裂。

  9、《中国皇帝在卢浮》

  这是一部以卢浮宫曾进行的以中国皇帝康熙、雍正、乾隆为主题的展览为线索的纪录片,介绍三位皇帝与同时期欧洲君主的交流及对西方世界的影响。此片会让你看的热血沸腾,看完顿时慢慢的自豪与骄傲。

  10、《我在故宫修文物》

  用年轻的视角走进古老的故宫,第一次系统梳理了中国文物修复的历史源流,揭秘世界顶级文物“复活”技术。中国从来不缺工匠精神,缺的是包装宣传;这个纪录片很生活化的介绍了故宫的修复工匠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