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你的琴岛通竟是张全国通!110个城市、七大功能...还有更猛的↓↓

来源: 作者:青岛日报 2017-03-07 16:35:14 字号:A- A+

    

    好消息!按照交通运输部安排部署,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明确到2018年,全省17市交通一卡通全部实现互联互通。

    但你知道吗?其实,咱们青岛的琴岛通早就实现全国110个城市的互联互通了!

    这里有份琴岛通“一卡通”最全使用攻略,收好不谢!

    琴岛通成“全国通”

    按照交通运输部安排部署,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将大大方便人们出行。截至目前,山东青岛、枣庄、临沂、威海、德州和菏泽6市已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也就说在省内,琴岛通可以在以上6市互通使用啦!

    不仅如此,青岛作为全国第一批获得交通运输部标准交通一卡通商用密码的城市,早在2015年12月就发行了交通部标准的琴岛通卡,与包括青岛在内的24市互联互通,截至去年底,这个数字已经达到110个!

    注意!这张卡才能“一卡通”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并不是所有琴岛通卡类型都能在以上城市使用,对于经常出差或是去外地的朋友来说,想要轻松实现出行“全国通”,请认准琴岛通的这张卡↓↓

    1.必须是有“交通联合”字样的标准卡才能在其他城市通用,办卡收取12元/张工本费;2.该卡目前在外地使用时不享受折扣优惠,不能异地充值;3.该卡在外地也仅是满足部分公交、轨道线路使用,刷卡机上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可以使用;4.该卡在青岛市范围内同琴岛通普通卡功能相同,享受同样折扣优惠。

    琴岛通还能这么用!

    看完上面,是不是已经觉得琴岛通是个“宝贝”啦?其实,还有更猛的↓↓琴岛通还能交缴电费、水费、话费,买书.....全是实用“干货”,赶紧收藏吧!

    1乘坐公共交通享优惠

    公交车

    使用琴岛通卡可在青岛所有公交车上刷卡使用并享受优惠,具体如下:

    卡类型

    六区

    即墨市

    胶州市

    莱西市

    平度市

    琴岛通普通卡

    8折

    9折

    8折

    85折

    无优惠

    特殊卡种优惠一览:

    地区

    老年卡

    学生卡

    优抚卡

    残疾人卡

    (60-64周岁)优待卡

    (65周岁以上)免费卡

    残疾人卡

    军残卡

    伤残

    警察卡

    市内三区、崂山、城阳

    5折

    免费

    5折

    免费

    免费

    免费

    免费

    其他县区市

    按当地优惠政策执行

    注:

    1.在青岛市内三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以及延伸至其他区市的公共汽(电)车线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对持琴岛通卡并采取电子钱包支付方式的乘客,1小时内享受1次换乘优惠。

    2.青岛有轨电车使用琴岛通卡享8折优惠,特殊群体票价按现行规定执行。

    地铁

    只有使用琴岛通卡乘坐地铁才可享受优惠:

    每自然月内同一张卡实际支出累计0-100元之间的乘次,票价给予9折优惠;

    100(含)-200元之间的乘次,票价给予8折优惠;

    200(含)-300元之间的乘次,票价给予7折优惠;

    实际支出累计达到300元以后的乘次,票价恢复9折优惠。

    胶州湾海底隧道

    使用琴岛通卡可缴纳胶州湾海底隧道通行费。

    安装琴岛通OBU设备,体验ETC车道快捷不停车缴费,七座及以下车型享八折优惠。(特种卡除外)

    未安装琴岛通OBU设备的车辆可持琴岛通卡在胶州湾海底隧道MTC车道使用(无优惠)。

    2乘坐出租车

    目前全市近万辆出租车已实现琴岛通卡刷卡付费功能(特种卡除外),包括海博出租、中青出租、华青出租、交运出租等。

    3缴纳水费、天然气费

    持琴岛通卡可在市内10家公用事业营业站为公用事业卡充值,缴纳水费、天然气费等。(特种卡除外)

    4缴纳电费

    持琴岛通卡可到琴岛通自营客服网点缴纳电费。(特种卡除外)

    5缴纳手机话费

    持琴岛通卡可到琴岛通自营客服网点缴纳联通手机话费。(特种卡除外)

    6支付加油费

    持琴岛通卡在青岛金盾石化加油站直接支付加油费。(特种卡除外)

    7购买图书

    持琴岛通卡可在市区内“新华书店”自营店铺刷卡购书。(特种卡除外)

    这么实用的内容,

    赶紧告诉小伙伴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