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建200公里旅游大环线
2017-03-02 16:25:18 青岛早报

    平度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月28日闭幕,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平度市提出了树牢惠民利民富民导向,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扎实办好总投资66亿元的10件24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今年,平度将加快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开工建设200公里旅游大环线,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村际道路网化、电网改造工程,完成20万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试点10个村庄污水处理站建设,完成170个村庄通公交车,实现188个省定贫困村、青岛市级经济薄弱村 “五通十有”。在教育基础设施方面,建设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平度东方滨河中学、北京路小学,扩建胜利路小学等4所学校,改造72所薄弱学校基础设施。其中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占地约1000亩,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规划在校生1.5万人。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开工建设教学楼、宿舍楼、教师公寓、餐厅等设施。

    平度市还将优化医疗基础设施配置,新建3个急救分中心,增设3个急救单元,为乡镇卫生院更新部分医疗设备。平度市还将增强为残疾人服务能力,为精神残疾人提供康复救助和托养服务,实施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为1700名精神残疾人提供服药救助,每人每年救助1000元药品;为150名住院治疗的精神残疾人提供医疗救助,每人每年不超过5000元 (合作医疗报销后个人自负部分);为240名重度精神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每托养一名残疾人,给予托养机构每月1300元补助。

    平度市还要建设社会治安安全工程,新建监控点2678个、治安卡口20处;促进城乡居民创业就业,全年新增城乡就业1.5万人;治理城区交通拥堵,修筑滨河西路等8条城区道路,实施10个交通路口渠化改造。平度市要提升老旧小区环境,年内完成7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内容:对城区内东宁园小区等7个建筑面积约20.1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实施违法建设及乱搭乱建拆除、治安防控设施安装、健全环卫消防设施。 记者陈勇通讯员孙京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