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大学生理财,学姐分享:如何在大学做好理财 远离“裸贷”

来源: 作者: 2017-03-01 16:39:16 字号:A- A+

    “裸条”风波在大学校园闹得一塌糊涂,身为一个大学女生的我,真替那些“裸条”风波的受害女生们叹息、捉急。一个女孩子遇到这件事,以后的漫漫人生路该怎么过啊。我认为,女孩子要买衣服、要买包、要买手机,这都无可厚非,女人们对自己好一些是应该的。但是有一点要注意,花钱要有自己的底限,适当消费是可以的,但是不能攀比。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家的闺女,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入不敷出的日子真心不能过。

    如今在大学校园里混了三年,在经济方面我也悟出一些心得,女孩子学会适当的理财蛮重要的。一方面可以养成不乱花钱的好习惯,另一方面还可以拿到一些收益。投资情况理想的话,就可以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让自己的虚荣心小小满足一下。

    这里和姐妹们分享一下我的理财小心得,如果说的对大家可以点个赞,说的不多也请勿喷,因为俺也是一片好心。我最初的理财意识和习惯,是刚进大学校门时养成的。记得大一报到那天,老爸一次性给清了我半年的生活费,让我自己酌情掌握。于是我就留了一个月的生活费,其它全都存在了银行,需要用的时候取出来花。当时,我下铺的那位同学也是家长一次给清了生活费,只不过她花钱大手大脚,没到期末就花光了生活费,最后一个月只得靠我接济度日。

    现在想想,多亏最初储蓄的好习惯让我小有结余,才有本钱去理财。之前我在网上查到国美集团也在搞互联网金融,因为比较相信这家企业的实力,所以就在国美旗下的P2P平台国美华人金融买了一年的理财产品。一年算下来年化收益率平均在10%左右,我用我积蓄下来的一万五的本金一年就赚了1700元左右利息。整个2016年算是我在理财方面较为成功的一年了,呵呵,现在想到这件事还是成就感满满。

    有了理财方面的经验,我给姐妹们的建议就是提高自己的财商和理财能力,这样就不会落到去借钱花的地步了。而且我最近发现在国美华人金融平台()上还上线了华金四月投项目,年化收益也有9.5%,我觉得这理财期限对于学生来说特别合适,4个月时间正好比一个学期的时间少点,方便可以灵活使用自己的资金。

    最后,忠告各位同学姐妹们,校园贷款,特别是裸贷,千万不要去碰。理智消费,做好理财,无债一身轻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