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山东口岸查获1500株非法携带入境熊童子白锦

来源: 作者: 2017-02-24 13:38:52 字号:A- A+

近日,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在对入境人员携带物进行检疫查验时,发现一名来自韩国的旅客携带四大箱多肉植物入境。经开箱查验发现,该批多肉植物全部为熊童子白锦,根部带土,每株2至3头,尺寸大小5至6cm,市场价格单株在100元左右,共计1500余株,货值达15万。这是山东口岸截获多肉植物货值最高的一次。由于该批多肉植物并未办理任何入境检疫手续,该局已对这批多肉植物做退回处理。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的规定,多肉植物等种苗、土壤等是我国禁止携带和邮寄的进境物,这些物品极可能携带线虫等有害生物,随意入境可能会传播动植物疫情;如非法入境,检验检疫机关应对其实施销毁或退回处理,并实施行政处罚。检验检疫部门在此提醒,请勿非法携带和邮寄多肉植物等种苗入境,以免给国家生态安全造成危害和个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井水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