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西北美食不用东奔西跑,青岛海情大酒店这次全有了

来源: 作者: 2017-02-23 11:54:42 字号:A- A+

    中国西北,这块浑厚的黄土,因地域,民族,物产和气候的不同,构成了丰富奇特的食尚风俗。西北的美食囊括了包含陕西,新疆,甘肃,青海,宁夏,内蒙古西部在内的各省份菜品。在这风和日丽,草长莺飞的早春时节,青岛海情大酒店于2017年2月25日至3月15日在四季厅自助餐厅倾情推出“西北美食节”。酒店特邀拥有近10年烹饪经验的西北籍大厨肖琳携其经验丰富的厨艺团队为岛城食客打造一场酣畅淋漓的西北饕餮盛宴。

    西北的食物大多朴实无华,面食居多;特色菜品以牛羊肉为主,崇尚肥厚浓烈,是中国特色菜肴之一。青岛海情大酒店四季厅自助餐厅此次推出的西北自助美食餐档中,包含了闻名遐迩的羊肉泡馍,西北手工自制红薯凉粉,新疆烤羊肉包子,新疆大盘鸡,麻辣牛腩煮串,手抓羊肉,现场手工臊子面等琳琅美食。与此同时,各类肉鲜味美的西北特色烧烤,如烤羊肋排,西北烤鱼以及结合青岛本地特色的时令烤鱿鱼,烤大虾等菜品午,晚餐无限量供应。

    * 手抓羊肉

    一方水土滋养一方饮食。手抓羊肉是我国西北蒙,藏,回,维等民族喜爱的传统食物,有近千年的历史,原以手抓食用而闻名。如今西北人在传统做法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良和创新。取羊肉羊排、前腿、肩胛骨、羊脖、羊肚分别用水洗净,将肉放入锅内加凉水,加入鲜姜、花椒、盐进行煲煮,既保证了手抓肉的原汁原味,天然醇香,又更增加了手抓肉汁多肉嫩的特点。口味不膻不腻,肉质鲜嫩入味,肉色红润焦香,口感咸鲜微辣,带有一股草原羊的特殊香味。

    * 自制西北红薯凉粉

    由纯天然原料加工而成,清爽可口,酸辣香味具全。具有清热解毒,消暑止渴之效。红薯凉粉亦是陕北风味小吃之一,用红薯粉面制作而成,属纯天然绿色食品,色泽嫩绿鲜亮,一年四季皆可食用。

    * 哨子面(辣),又名臊子面

    是陕西关中地区的一种传统特色面食。尤以岐山臊子面历史悠久,以薄、筋、光、煎、稀、汪、酸、辣、香而著名。它的特点是: 面条细长,厚薄均匀,臊子鲜香,红油浮面,汤味酸辣,筋韧爽口,老幼皆宜,柔韧兼而有之,是民间传统的面食佳品。制作时用大肉‘臊子’加豆腐,黄花,木耳,海带及鲜味的底菜,漂菜,烹汤浇面而成。

    * 新疆烤包子(维语叫“撒木萨”)

    是维吾尔族喜爱的食品之一。城乡巴扎的饭馆、食摊多销售这种食品。类如北京夹肉烧饼和天津的狗不理包子一样,长久以来深受老餮们的推崇。烤包子主要是在馕坑烤制,包子皮用擀薄,四边折合成方形。包子馅用羊肉丁、羊尾巴油丁、洋葱、孜然粉、精盐和胡椒粉等原料,加入少量水,拌匀而成。把包好的生包子贴在馕坑里,十几分钟即可烤熟,皮色黄亮,入口皮脆肉嫩,味鲜油香。

    * 麻辣嫩牛腩

    “肉中骄子”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处的松软肌肉,是指带有筋、肉、油花的肉块,蛋白质含量高 ,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深受喜爱。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消水肿等功效,更加有益身心健康。

    西北美食节期间,青岛海情大酒店四季厅自助餐厅装饰一新。作为青岛市首家举办西北美食节的餐厅,青岛海情大酒店四季厅自助餐厅必将带给岛城食客一段难忘的西北味蕾盛宴,让您足不出户坐享西北风情。

    自助午餐:原价每位人民币138元+15%服务费,现劲爆价每位人民币98元净价;自助晚餐:原价每位人民币158元+15%服务费,现劲爆价每位人民币108元净价

    青岛海情大酒店位于美丽的青岛滨海风景区,面朝大海,尽藏完美海景和滨海风情,兼具自由,包容和浪漫的城市气质。酒店毗邻青岛市政府,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基地及城市中央商务区,交通便利,位置优越,是会议,商务,观光客人的理想下榻之选。

    如需预订,敬请致电:(86 532) 8596 988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