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新希望琴牌乳业进入新时代

来源: 作者: 2017-02-21 10:10:15 字号:A- A+

    奶业是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改善居民膳食结构、增强国民体质、增加农牧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1月9日,农业部网站刊发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五部委联合公布的《全国奶业发展规划( 2016-2020 年)》(以下称奶业“十三五”规划),首次明确了奶业发展的战略定位,指出牛奶行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奶业已经上升至民生战略产业的地位。

    中国优质乳工程标准比欧美更严格

    中国优质乳工程承载着让国人喝上好奶的“中国梦”,是贯彻落实奶业“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也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实际举措。

    中国优质乳工程全面实施乳制品加工工艺标准化监管,涵盖了生乳、工艺和产品等方面,确定了牛奶生产全过程的关键控制点,为我国奶牛养殖业实现从数量发展到优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而相比欧美等奶业发达国家的现行标准,中国优质乳工程对牛奶的全产业链关键点的标准要求更加严格。

    落实奶业"十三五",重点普及巴氏鲜奶

    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顾佳升指出,巴氏鲜奶是优质乳工程最具代表性的牛奶品类,主要是它对于奶源的品质要求是所有品类中最高的。要生产出优质巴氏鲜奶,要求原料奶要达到优质乳工程制定的“特优级”标准,也就是说原料奶首先就要远高于美国、欧盟的现行标准。通过践行中国优质乳工程,让中国消费者喝到的就是优于国际标准的牛奶,能够解决当前我国奶业存在的消费信心不足的问题。

    巴氏鲜奶采用巴氏保鲜工艺,保质期只有5-7天。而那些千里迢迢“漂洋过海”的进口液态奶,只能是采用超高温工艺生产的长保质期的常温奶。这种强度的热处理会使牛奶中的天然活性物质受损,造成营养的严重流失。

    新希望琴牌乳业即将步入“中国优质乳工程”时代

    日前,新希望琴牌“中国优质乳工程”项目现场启动会在胶州工厂举行,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顾佳升老师、秘书长张养东博士、新希望乳业科技项目部总经理刘海燕莅临指导,新希望琴牌总经理安保森带领公司优质乳项目组成员参会。一直以来,新希望琴牌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新鲜、健康、美味的牛奶产品。“中国优质乳工程”在琴牌的启动,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岛城人民将在家门口喝上安全健康、优于国际标准的巴氏鲜奶。

    新希望琴牌将以高于“中国优质乳工程”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求早日通过验收,为岛城人民提供更加安全、更加健康、更加新鲜的奶制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曹莉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