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街头惊现停车“神器”!据说将解决青岛276.8万司机停车难题!

来源:爱车940 作者:爱车940 2017-02-19 16:08:42 字号:A- A+

  在青岛出门办事想找到一个车位,

  有网友形容简直比登天还难

  青岛市车管所发布的机动车登记情况显示,

  青岛2016年机动车保有量,

  已达219.1万辆,

  私家车占166.7万辆。

  按照青岛市900万的人口来计算,

  5.3个人中就有一辆私家车,

  1.79个家庭就拥有一辆私家车!

  截至2015年10月16日,

  青岛市机动车驾驶人总数就已经达到了276.8万。

  近日,一个让人热泪盈眶的消息出现了!你最近出门可能会看到下面图中的神秘物体——

  白色视频桩,

  据说,它是解决青岛停车难的终极梦想!

  ▼

  隆德路上安装了不少视频桩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

  目前,投资上亿元的青岛市智慧停车平台投入试运行,通过app就可以预约停车位!由青岛市政空间城市物业管理公司统一管理。

  截至目前,已完成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个区共39条道路上的2405停车位的施划,安装地磁2045个,视频桩144个。

  ▼

  李沧商圈试点覆盖智能停车诱导系统

  看看这个“神器”——视频桩是如何运作的

  ▼

  青岛市政空间城市物业管理公司信息中心翟瑞刚说,“车辆过来以后会提取一个停车照片,最后驶离的照片,形成一个订单。 比方说我停车,通过APP看一下有几个空余泊位,预约这个车号,现场管理人员收到后把车位留了,保证能够停下车。”

  公司负责人高宝臣介绍,他们将统一员工着装、收费装备和服务流程,并建立完善的咨询投诉服务系统。“提供正规发票,而且在什么路段上一是有编号,二是有印鉴。15分钟之内不收费,提供便利条件。”

  根据近期规划,青岛市区收费道路停车泊位数量将达2.4万个。至于这个系统时能够正式运行,官方给出的答案是:力争用两年时间建成全市统一的,集停车场信息管理、查询、车位预定、缴费、诱导、设施共享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停车系统。

  希望以后在青岛开车出行不再那么难!2年后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