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海尔500亿大数据除了造空调还能供热供电用

来源: 作者: 2017-02-18 15:37:17 字号:A- A+

  2月18日,海尔空调作为智能制造唯一的家电代表受邀参加由国家信息主办的“大数据智能应用推动制造业变革与升级研讨会”。研讨会上,海尔智能空调的500亿+大数据,除了造空调,还将智能大数据向供热、供电领域对外开放,为用户提供全新的智能供暖、用电解决方案。

  当前,我国大多数企业的智能制造仍处于研发阶段,仅有16%的企业进入应用阶段。海尔空调在智能化转型的成果显著。海尔空调率先基于智慧空气生态圈构建起空调行业唯一的大数据平台,实现了开放生态以及用户交互,其各项累计数据已达500亿+条。海尔空调实现了在研发、制造、用户、服务、产品等全方位产业链的大数据智能应用,将大数据资源成功转化为科技成果,并惠及用户。

  海尔智能空调基于大数据,行业首创智能仿生人研发出了自然风技术,终结了业内机械送风的历史;围绕用户使用习惯进行创新迭代,行业首推出APP自清洁智能提醒功能等,依托海尔智能大数据平台,诞生离子送风、自清洁、感应匀风和PMV人体热舒适等创新技术和定制产品,实现了空调生产与用户需求的无缝对接。

  除了造空调,海尔智能空调大数据平台还在智能供电、供热等跨界领域也实现了成熟的落地应用。去年7月份,江苏省针对夏季用电高峰,电力供应不足,拉闸限电严重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的需求痛点,首次实施电力需求响应。海尔空调联合国网江苏电力,通过大数据云端掌控智能空调用户的用电习惯,降低居民侧的高峰用电负荷。去年江苏电力首次试点,有效降低电网峰谷差18.47%,缓解了电网运行压力。

  近年来,冬季多地区供暖不足或过热的问题日渐凸显,极大的影响用户的舒适度且造成能源浪费。去年12月,海尔空调率先达成与北京金房暖通的合作,海尔空调大数据与其进行数据对接,通过海尔室内空气大数据对试点小区室温实时监测、适时按需供热,不仅全面升级采暖季舒适好空气体验,还能及时优化供暖运行策略,为企业节约能耗最高达到5%。

  欧睿国际和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分别显示,海尔空调以23.6%的市场份额位列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全球销量第一,在中国市场连续3年销量第一。依托大数据,海尔空调实现从成本驱动到用户驱动,真正实现用户造空调,为传统家电的智能制造模式创新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在自身大力发展大数据行动的前提下,也在不断催生新的业态融合,加快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化的步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鲁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