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海信空调发布润养男神新品,“立体空气”主导未来

来源: 作者: 2017-02-16 18:32:24 字号:A- A+

    2017年2月16日,一场主题为“润养科技 奢适生活”的 2017年海信空调春季新品发布会,吸引来自全国主要空调经销商、行业专家、媒体在内的200多位业内人士参加。当天,海信空调一口气推出行业首创的润养“控湿”创新科技,以及年度高端精品男神系列,还首次揭开主导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立体空气”新战略。

海信集团副总裁、海信科龙总裁贾少谦

    2017年开年,从填补行业空白的润养“控湿”科技,到开创高端消费价值新标尺的男神系列新品,以及引发空调产业深度裂变的立气空气战略,海信空调率先完成从创新科技、高端新品到企业新战略的一体化引爆,并成功站到家电高端消费热潮的最前沿。

    海信集团副总裁、海信科龙总裁贾少谦指出:在主动变革创新经营方针的引领下,2016年海信集团营收规模突破千亿。在2017年家电市场竞争的新起点,海信将继续调结构、推高端、加速全球化运营。

    首款润养科技新品:“男神”亮相

    作为今年上半年空调行业最具代表性的新品“男神”系列,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便立刻引起众人的争先体验。多位业内人士、行业专家甚至在现场发出了“下一代空调”、“空调新时代”已经到来的赞叹。

    在去年推出具有颠覆性创新的360°立体送风的炫转空调、差异化精品美肤保湿“女神”空调之后,海信空调再次立足于八代核心变频技术、全新智能技术进一步融合创新,自主研发推出“懂湿度”的新一代空调产品——男神系列。

    该系列产品全面采用海信空调首创的“润养科技”,不仅一举填补空调行业“湿度控制”这一技术创新空白地带,更是一项划时代意义的创新成果,一举打破空调产业在过去一个多世纪的“冷、热、洁净”三维创新体系,注入新的湿度创新体系,从而引发了海信空调率先在行业完成“立体空气”战略的引爆和启动。

    此次发布的 “男神”系列新品,分别有高颜值、高技术的一款柜机(X600)和香槟金、珍珠白的两款挂机(Q210和Q200),因创新应用包括智能湿度控制、防直吹、亚光电镀工艺等在内的四项行业首创新技术或新工艺,以及室内外双清洁、QSD急速启动两大行业最前沿的新技术在高端空调市场独树一帜,不仅填补行业多项技术空白。尤为关键的是将好变频的节能、舒适、健康标准推向一个行业其它同行难以企及的新高度。

    一般情况下,人体所感受到的最佳舒适区为温度24℃~28℃,相对湿度40%~65%。长期以来,传统变频空调主要侧重点在温度、风速以及洁净度三个维度上进行技术创新,而对空气中湿度进行精准控制缺乏创新突破,这让中高端变频空调所达到的舒适度大打折扣,也间接造成新一代变频技术或者产品升级遭遇升级“瓶颈”。

    “过去几年里,我们引进国外先进的高精度湿度传感器,在双模变频技术、360°全直流变频等自主掌握的核心变频技术和智能云控制技术基础上进行融合开发,打破了过去空调单维度创新的边界,首次将湿度精准控制融入到新一代变频技术中,而且结合立体送风、无直吹、室内外双清洁等多项新技术,彻底完成了空调对空气的温度、风速、洁净度、湿度进行全方位控制,进而立体化提升舒适度。”海信空调研发中心负责人王志刚说。

    另外,男神系列新品在遥控器上设置“润养”、“防直吹”按键和图标,室内机和遥控器显示屏可显示湿度,同样是行业首创。

海信空调副总经理王志刚新品推介

    立体空气战略启航:谋变高端

    在填补行业空白的润养“控湿”科技,以及创造高端消费价值新标尺的男神系列新品推出背后,正是基于海信空调2017年度“立体空气”战略的启动和实施。这将是一项事关空调产业未来3-5年发展转型的战略新方向。

    最近几年来,随着整个家电产业增速放缓,家电企业市场竞争开始全面回归用户和产品的新原点。其核心就是要通过原创科技成果的新产品,引领空调用户消费的价值体验。从而摆脱对“大规模制造低价格营销”传统发展模式的依赖,构建起新科技、新产品、新消费的发展大平台。

海信空调公司总经理王云利

    海信空调公司总经理王云利就指出,新一代男神产品的发布,正是海信在变频空调领域又一次实现里程碑意义的创新突破。其所具有的战略意义是在业内开创出“立体空气”战略新方向,这不只是一个概念,更代表的是未来空调产业竞争将跳出智能还是变频二元之争,步入高层次、多方位、多维度的创新竞争。

    短短两年时间,围绕用户痛点的产品创新,海信空调相继完成从女神系列、炫转系列到男神系列等精品的打造,实现从空调送风方式的立体化,到输出空气“冷、热、风速、洁净度到湿度”的立体化覆盖,从而率先在空调产业完成了一条消费高端化转型升级之路;同时面向新品和精品的打造上,海信基于变频专家的行业霸主地位,以及智能战略的抢先布局为基础,率先跳出变频还是智能的技术方向之争,而是率先基于用户使用和体验构建“立体空气”新方向。

    值得期待的是,采用润养“控湿”科技的男神系列新品预计将于3月全面上市,这将在空调行业掀起一股消费新潮,并让海信空调在2017年率先站到空调消费高端化的最前沿。

    随着海信变频战略的进一步升级,以及智能科技的融合式发展,2017年空调行业将在中高端市场迎来一场热战,也将进一步刺激空调行业加快转型升级、产品的更新换代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