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中建钢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与青岛市高新区消防大队组织联合消防演练

来源: 作者: 2017-02-16 17:34:23 字号:A- A+


    2017年1月24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中建钢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部与消防大队的紧密联系,强化项目部全体人员的消防防火意识,提高项目部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使每个人都懂消防知识,了解在遇到火警、火灾时怎样应急救援。且冬季为火灾高发期,项目部将跨春节施工,为预防火灾发生,提高安全保障能力,促进项目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中建钢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与青岛市高新区消防大队进行了联合消防演练。
      中建钢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部安排体育场一空地处为消防演练场地,高新区消防大队张教导员首先为项目部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讲解。围绕火灾发生的原因、用火安全事故的防范、发生火灾时应采取何种应急措施等内容,阐述了防火、灭火的技巧和方法,并详细讲解了扑救初期火灾知识,如:火灾扑救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器救火的要点、常见工地火灾的灭火方法等。此外,还组织人员进行了扑救火灾初期演练,进行了火情报警、安全疏散和灭火器的使用三项内容进行演练,利用灭火器扑救明火,并组织现场参与人员亲自体验,增加印象。
    此次消防演练为的是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也为在面对火灾突发事件时有积极、有效应对的能力。项目部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指导思路,特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为项目部春节期间安全、平稳施工打下基础。(文/中建钢构有限公司 郭轶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